创新驱动 浪潮助力企业培育发展新动能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

3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

变革需要契机,需要政府的支持,更需要新的技术。作为IT产业的前沿,中国企业管理软件市场发展迅速,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管理进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数字经济不仅仅是发展虚拟经济,更要回归实体经济。浪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商,不断深化企业信息化方法、工具,重构领域及行业应用,帮助传统企业借助互联网思维、数字化技术实现新的飞跃。

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正在重新定义并进化企业管理。比如,经营理念呈现企业平台化特征,更加注重生态,让大企业做平台,小企业上平台;组织设计向扁平化进化;集团总部服务化职能强化;运营流程呈现企业数字化特征,强调数字化工作、数字化流程、数据挖掘。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指出,数字化转型主要包括全渠道与多接触点的客户体验、运营数字化与智能化、颠覆性创新三个方向。其中,客户体验是大多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优先突破领域,尤其是零售业、个人消费品行业;企业运营是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数据规划、数据整合、智能分析成为集团企业的热点需求,BA商务智能分析、MDM主数据管理、管理会计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工具。

在王兴山看来,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分为精益管理、运营数字化、技术与商业模式突破三个阶段。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企业,浪潮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当前企业信息化建设进入以数据为中心的3.0时代,但是推进数字化转型的程度参差不齐,落后者、跟进者和领先者并存。王兴山表示,对于落后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补短板,夯实基础管理,在这之中,管理会计是个有力支撑;跟进者需要进一步互联网化,实现业务流程的数字化,建立企业大数据中心等;而领先者则要进一步创新业务模式,建立可持续的生态体系。

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国家大数据战略机遇拉动下,企业对信息系统建设的灵活度和复杂度要求越来越高。本土企业管理软件只有加快供给侧改革步伐,深入挖掘用户的深层需求,研发高品质的产品,扩大中高端产品的供给,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稳脚跟,真正实现高端超越,提升ERP整体质量和水平,为两化融合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

浪潮ERP服务中国企业信息化33年,通过深入推动客户协同创新(CCD)、产学研结合、国际化合作,不断进化。今天,浪潮ERP以提升客户体验为落脚点,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管理会计的融合作为产品发展的重要策略。新一代浪潮ERP产品作为一款开放的平台软件,完全基于互联网开放平台(GSP+)构建,提供了财务共享、司库与资金管理、供应链与电子采购、智能制造、HCM、企业大数据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同时能够很好的支撑合作伙伴行业开发和客户定制,支持混合云架构,能够与公有云和异构系统方便的集成。

目前,浪潮企业管理软件产品已为超过40万家企业客户提供信息化服务,包括32家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以及38%的国资企业、26%的中国500强企业,成为引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风向标赋能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9

09: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