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发布5000亿前沿计划 天云大数据入选大数据TOP10

2017年11月,首届中关村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现场发布了《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培育行动计划2017-2020》政策解读,公布5000亿前沿计划。天云大数据作为首批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在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入选2017中关村前沿项目科技创新大赛大数据领域TOP10。

2017年11月,首届中关村前沿科技创新大赛闭幕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同期现场发布了《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培育行动计划2017-2020》政策解读,公布5000亿前沿计划。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云大数据”),作为首批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凭借Hilbert 复杂网络分布式引擎技术,在大数据与云计算领域入选2017中关村前沿项目科技创新大赛大数据领域TOP10。

中关村发布5000亿前沿计划  天云大数据入选大数据TOP10 

人工智能作为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制高点,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中关村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基础和优势明显,目前已经形成国内最大、最有实力的人工智能创新集群。企业和专利申请数均位列全国第一,全国42.9%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来自中关村。这些前沿企业代表了中关村技术创新的最前沿,引领了我国科技创新的方向和潮流,天云大数据在2016年底成为首批获牌的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

中关村管委会作为大赛的指导单位之一,提出未来三年,培育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过500家,5家以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企业,50家以上细分龙头企业,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对相关产业带动规模超过5000亿元。

未来AI发展更应凸显规模化模型生产能力

对此,天云大数据CEO雷涛表示,目前人工智能的应用中,人机交互场景诸如无人驾驶、语音识别更为吸引眼球,然而未来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更应凸显的是规模化模型生产能力。举例来说,近期某大型银行推出新版手机app,功能背后是年生产600种智能推荐模型的算法支撑,是以人工智能赋能金融,实现规模化模型生产的最佳范本。

目前业界已经出现能够将数据科学家的算法能力与业务人员融合的生产AI算法的AI平台,比如天云大数据的MaximAI,能够将计算能力、在线数据、业务价值融合在一起,成为面向企业的工程化平台,免代码开发模式,通过AI算法建立现金分期响应模型,预测筛选办理此业务的高概率客户,可以帮助银行等贷款机构有效推送现金分期服务,从而提高银行利润;建立循环授信模型,对客户行为特征进行分类,并确立客户对循环授信响应评分,对于评分高的客户可以有效推送循环贷服务,从而提高银行利润。

天云大数据智能平台提供Fintech多领域解决方案

事实上,天云大数据智能平台不仅在银行贷前、贷中、贷后建立反欺诈、申请评分、行为评分、早晚期催收模型,在互联网金融黑名单多头贷测试、失联修复、循环担保等也有成功模型案例,Hadoop中间件平台已实现海量数据在线、跨屏数据探索、实时数据展示等功能。

作为专注于大数据基础设施软件平台和分布式人工智能算法的科技创新公司,天云大数据自2013年成立即深耕于金融科技,在大型股份制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公司都已落地部署样本化工程,银行方面涵盖申请反欺诈预警、信用欺诈、申请评分、行为评分、早晚期催收等成熟完善的贷前、贷中、贷后AI模型;保险方面包含数仓消费化、精准营销;互金方面涵盖循环担保、黑名单多头贷测试、失联修复、熟人借贷风险发现等模型部署,创新应用于风险预警、风险欺诈、信用评分、消费金融主题获客、供应链金融等业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22

14: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