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义忠受邀参加垦利区数字驱动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作为此次特别受邀参加的嘉宾,智库云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宁义忠先生以《后疫情下的产业数字经济发展路径》为主题,从产业物联网的角度分享了他关于产业数字经济发展的思考。

12月29日,2021垦利区数据驱动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暨东营智库云科技集团项目启动仪式在东营市垦利区圆满举行。

宁义忠受邀参加垦利区数字驱动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作为此次特别受邀参加的嘉宾,智库云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宁义忠先生以《后疫情下的产业数字经济发展路径》为主题,从产业物联网的角度分享了他关于产业数字经济发展的思考。他表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数字经济成为行业新形态,随着数字经济规模的不断扩大,传统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数字化转型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关乎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想要发展数字经济必须解决三个核心问题:数据怎么来、数据放哪里和数据怎么用。

宁义忠受邀参加垦利区数字驱动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宁义忠先生强调,数字经济是重塑全球经济发展格局,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数字技术,已成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的核心驱动力。现阶段,任何企业想要在智能浪潮下顺利完成转型,必须构建一个数字经济生态系统。以数据赋能,以数据驱动,以数据重构产业未来。

智库云科技集团是由英国考文垂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展而来,与国内多所著名高校联合成立智库云“产业物联网”技术研发团队。始终秉承“科技引领发展、数字助力决策”的理念,积极探索VR、AR、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商业、智慧服务业以及新能源行业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及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06

20: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