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战略推动企业创新高效运营

企业数字化战略旨在整合企业各业务体系数据,以业务数据化为切入点,通过数据分析及数据价值挖掘,支持全业务链数据运营,提升效率和业绩增长。

案例名称:【数字化战略推动企业创新高效运营】

公司名称:【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793)】

案例简述:

企业数字化战略旨在整合企业各业务体系数据,以业务数据化为切入点,通过数据分析及数据价值挖掘,支持全业务链数据运营,提升效率和业绩增长,管控企业运营风险,为企业创新运营管理提供更科学、更理性的决策支持。

本案例围绕企业数字化战略落地,成立数字化效能管理团队,构建企业数字化生态。启明星大数据分析平台标志着企业数字化转型从0到1的建设,打造企业数据大脑。以发货、回款、应收、库存等业务为抓手推动数据标准化治理,实现业务需求到最终平台功能的敏捷式落地,以动态业务及市场大数据分析反馈机制,提升产品的终端掌控,营销的决策和反应能力。

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通过数字化建设,结合面向医疗机构终端、消费者的营销能力和品牌建设战略,建立以数据为驱动专业化营销体系,以动态业务及市场大数据分析反馈机制,提升产品的终端掌控及营销的决策和反应能力。结合面向成本压力的生产运营和供应链战略,建立数字化生产制造体系,利用数字化技术平衡市场需求,提升现有产线使用率和人员生产力,挖掘现有产能,以数据驱动供应链管理效能,保证供货的同时,实现成本控制,形成规模和成本壁垒。面向企业整体及各业务体系运营管理,通过数字化平台输出资源服务模块,改变原有的企业管理经营模型,探索在数字化时代下的企业转型升级。

数字化战略推动企业创新高效运营

数字化转型是以数据为驱动,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通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消除数据孤岛,加强业务与技术的融合。通过分析行业内企业数字化转型成熟案例和项目实施经验,结合企业实际业务特点和运营管理需求,打造符合企业未来发展的数字化平台,为企业提供转型契机,以数字化视角梳理运营管理体系、业务流程、组织架构、数据体系等,实现企业业务数据化和业务线上化,建立数字化运营体系,以数据为驱动,提升企业运营效能。

数字化战略推动企业创新高效运营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5: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