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5G技术的智能矿山

洛阳钼业聚焦矿业科技“智能”和“绿色”两大发展主题,开创新研制并投用了远程遥控挖机、远程遥控钻机、矿用电动无人驾驶卡车等一系列无人采矿装备。

案例名称:【基于5G技术的智能矿山】

公司名称:【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3993 )】

案例简述:

公司属于有色金属矿釆选业,主要从事基本金属、稀有金属的采、选、冶等矿山釆掘及加工业务和矿产贸易业务。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分布于亚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和欧洲五大洲,是全球领先的钨、钻、铌、钼生产商和重要的铜生产商,亦是巴西领先的磷肥生产商,同时公司基本金属贸易业务位居全球前三。公司位居《2021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第1,046位,2021全球矿业公司40强(市值)排行榜第15位。

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受人尊敬的、现代化、世界级资源公司。在全球“碳中和”战略背景下,公司制定了清晰的发展战略和“三步走”发展目标:第一步“打基础”降本增效,通过组织升级和全球管控模式的建立,构建系统,完善机制,筑巢引凤,吸引矿业精英,做好储备。第二步“上台阶”产能倍增,加快TFM混合矿、KFM两个世界级项目建设、投产。伴随产能的提升,队伍在建设世界级项目中得到锤炼。用现代化的治理方式,更加有效管控分子公司,全球治理水平全面上台阶。第三步“大跨越”创世界一流,企业规模、现金流水平达到新的高度,人才队伍和项目储备达到新的要求,围绕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谋求更大的发展,实现愿景目标。

洛阳钼业聚焦矿业科技“智能”和“绿色”两大发展主题,开创新研制并投用了远程遥控挖机、远程遥控钻机、矿用电动无人驾驶卡车等一系列无人采矿装备;首次基于5G无线通信技术构建了露天矿区无人装运指令集群控制技术,实现了露天矿区无人驾驶卡车的自主运行、多金属多目标精细化配矿、无人驾驶多车协同智能调度,构建了一套高效、实用、安全的多金属露天矿无人采矿智能生产管控系统。实现了5G无人驾驶汽车智能编队运行,为单个破碎站独立供矿,成为全球首家5G技术规模应用并初步具备一定生产能力的矿山企业,在智能矿山建设中取得阶段性突破。

基于5G技术的智能矿山

项目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授权软件著作权8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曾分别获得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洛阳钼业三道庄矿山也被评为“国家级绿色矿山”、矿山公司生产车间被河南省工信厅评为“河南省智能车间”。

基于5G技术的智能矿山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7: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