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和智能营销方法推动客户关系管理转型

作为国内头部的证券企业,中信证券积极探索大数据和智能营销方法,建设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运营体系和智能营销平台,推进客户关系管理转型发展。

案例名称:【大数据和智能营销方法推动客户关系管理转型】

公司名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0030)】

案例简述:

随着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加速演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在证券行业的应用场景正不断地拓宽。作为国内头部的证券企业,中信证券积极探索大数据和智能营销方法,建设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运营体系和智能营销平台,推进客户关系管理转型发展。

大数据和智能营销方法推动客户关系管理转型

本案例应用实时数据处理、智能营销、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技术,推进证券业务客户关系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在数字化运营方面,通过统一公司内部各部门的业务场景数据,构建企业级客户画像,建立覆盖全业务、全品种的客户服务内容体系、标签体系和营销体系,实现全面绩效管理、商机发现和自动推送,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运营;数字化营销方面,通过开发基于AI技术的智能营销,搭建具有行业特色的智能营销模型,促进建立并完善数字化驱动的闭环营销管理体系,应用于产品精准营销、价值客户挖掘、无效户提升等场景,更精准地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多元化金融产品需求。

大数据和智能营销方法推动客户关系管理转型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8: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