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三体生产安全监管治理全域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关村科技软件基于中关大数据智能平台,以城市运行为场景,为用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建设服务。

案例名称:【城市三体生产安全监管治理全域数字化解决方案】

公司名称:【中关村科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870005)】

案例简述:

在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时代,城市的安全隐患也日益凸显。城市规模越大,功能越复杂,各种致灾因素之间的关联越密切,潜在的危机也就越容易诱发,衍生灾害也越多。因此,建立和完善适应城市现实发展的城市运行安全治理和监管体系已成为城市安全管理的当务之急。从城市安全角度看,城市运行安全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包括社会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它们共同组成城市安全状况的四维逻辑框架。

为了有效的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政府需要构建基于智能化、数字化的生产安全监管体系,从城市生产安全态势感知、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企业安全运营三个层次开展治理体系建设和监督执行工作。

中关村科技软件基于中关大数据智能平台(CenDAP、CenAI)针对以上数字化治理和监管需求,以城市运行为场景,以安全监管和治理为纽带,从城市整体的安全态势感知和应急救援、政府侧的行业安全监管和执法、企业端的安全生产全过程管控为用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建设服务,并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接入、数据采集、时序存储、数据计算、数字孪生、数据可视化等互联网新兴技术深度结合,解决企业风险隐患智能发现与预警;行业安全监管的全面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基于城市数字孪生的灾害的预判与智慧应急,等用户核心关切,并以此为基础提供全域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建设服务。

城市三体生产安全监管治理全域数字化解决方案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9: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