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建造平台引领装饰行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

随着新型数字信息技术在建筑业的广泛应用,数字信息化正成为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引领并推动各类要素资源聚集、开放和共享。

案例名称:【精益建造平台引领装饰行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

公司名称:【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605287)】

案例简述:

近年来,建筑产业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建造能力不断增强,支柱作用愈发显著,有力地支撑了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传统建筑产业工人老龄化、事故多、能耗高、工期超、成本超、利润低、质量差,生产效率低、社会总成本高已经严重制约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随着新型数字信息技术在建筑业的广泛应用,数字信息化正成为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引领并推动各类要素资源聚集、开放和共享。在这种发展趋势下,为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智能管控、智能建造、智能服务的信息化管理体系,助力企业管理升级,抢占行业信息技术制高点,特开展企业精益建造平台开发推进工作。

本案例通过新定位、新思路、新架构、新技术打造全新一代数字化精益建造管理平台,实现装饰行业全产业链协同管理。随着精益建造平台的搭建,集团各公司、材料商、劳务、设计方等多方力量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共同协同作业。打通集团各公司之间的信息壁垒,完成信息互通,使各公司协同发展,通过精益思想的推进,减少多余工序、减少工作面闲置、减少资源浪费、提高一次成优率,减少一次性措施投入。逐步向“零浪费”“零库存”、“零缺陷”、“零事故”、“零返工”、“零窝工”的目标迈进。同时,线上招标的实现,将公司与各供应商、各劳务班组紧密的关联在一起,有效的降低了材料成本和施工过程中的浪费,为工程项目在保证质量和利润的情况下顺利交付保驾护航。

精益建造平台引领装饰行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

公司将通过打造德才精益建造平台,推动精益协同,实现1张蓝图、3个平台、3个体系、X个场景的规划,让数字化价值回归初心,推动体验提升、效率提升、模式创新,以数字化技术手段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实现智能决策、智能管控、智能建造、智能服务,逐步实现管理全在线、全链接、全覆盖,项目全覆盖、业务全覆盖、流程全覆盖,所有业务数据化、所有数据业务化。

精益建造平台引领装饰行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6

12: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