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28B2B企业节深耕行业进行时,华为云携手伙伴赋能安徽企业数字化转型

9月29日,由华为云主办的安徽828 B2B企业节暨智能制造CXO思享会在安徽合肥圆满落幕

如今,数字经济正成为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心剂。为响应和落实国家企业数字化扶持政策指引的战略, 9月29日,由华为云主办的安徽828 B2B企业节暨智能制造CXO思享会在安徽合肥圆满落幕。华为云专家殷宏、陈洪涛、陈远龙及合肥城市云云业务技术总监张家文、黑湖科技苏皖大区总经理杨树成等大咖齐聚一堂,聚焦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广大制造企业破解难题提供新思路,助力企业更好地应对制造业面临的深层次挑战、加速实现智能制造。

会议伊始,华为云安徽发展部总经理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华为根植于安徽省近30年,是‘数字安徽’建设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当前安徽制造业转型进入提速阶段,华为云也将依托自身30年ICT技术积累,以及云、AI、大数据等技术创新,作为一股重要力量积极参与安徽制造强省建设。”

五大转变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工厂聚焦四大业务场景加速生产升级

安徽828B2B企业节深耕行业进行时,华为云携手伙伴赋能安徽企业数字化转型

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前提是:定制清晰、具体的战略规划,并落地执行。殷宏博士在《从战略到执行—华为战略管理实践》的主题演讲中,深入剖析了企业战略思维、战略规划、战略解码等内容,全面梳理华为从战略制定到落地执行全流程动作,并详细讲解战略制定的“4步走”和战略执行“4要素”,以及华为公司战略执行流程DSTE业务框架、华为战略规划方法论BLM业务领导力模型。她表示,“战略制定后不能束之高阁,战略要分解为目标、计划,要设定到总裁的PBC和各个支撑部门的KPI中,并脚踏实地地去执行。”

陈洪涛在《华为流程变革及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中,详细阐述了华为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如何通过变革持续构建与业务相匹配的管理体系;以及华为是如何通过转意识、转文化、转组织、转方法、转模式五大转变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让现场企业代表对自身企业数字化路径有了一个系统性的认识。他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跨领域、全流程、多要素的整体性重塑,数字化转型的顺利展开离不开全量全要素的连接和实时反馈系统、完善的网络安全和数据资产保护系统、智能生产决策和运营系统三大关键能力。”

工业互联网作为当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紧密连接着制造业与信息技术产业的变革核心。陈远龙发表了主题为《华为云数字工厂应用和实践》的演讲,详细讲解了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基本路径以及华为云IoT是如何以万物互联新范式为技术基础,构建“云边端”三位一体的工业物联平台。他表示,“华为云数字工厂,聚焦生产过程可视化、质量过程分析&追溯、生产能耗优化、设备预防性维护四大业务场景,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加速制造企业数字化升级。”

联合伙伴打造企业上云解决方案,加速“制造”向“智造”转变

安徽828B2B企业节深耕行业进行时,华为云携手伙伴赋能安徽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华为云重要的合作伙伴,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与华为云的战略合作为企业提供了包括云战略咨询、解决方案设计、上云迁移及云上运维、数据安全管理等服务。张家文在《基于华为云业务架构设计与解决方案》分享中,详细介绍了企业云2.0技术架构,并具体阐述了汽车行业、HCSO、工业互联网、SAP上云解决方案。

杨树成在《数字化时代,制造业企业如何打造智能化车间》分享中,介绍了黑湖科技数据中枢“黑湖智造”是如何帮助企业打破信息孤岛,通过数据分析与解读,让工厂内部协同、集团内部协同、集团外部协同,实现工厂运营优化,生产降本增效。目前,黑湖科技已服务超过4000家客户,覆盖食品饮料、快消美妆、汽车制造、电器电子、塑料化工、大健康等行业。

当前,在数字化赋能下制造业生产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为了帮助更多企业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828 B2B企业节应运而生。828 B2B企业节是华为联合3万余家生态伙伴,共同发起的全国首个基于数字赋能节日。华为将自身在ICT领域积累的经验赋能给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与云服务,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创新发展平台,让优秀的企业与优秀的产品被更多的需求方看到,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9

17: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