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沙漠中的“智慧”之城 原创

人工智能为监控摄像提供数字大脑以配合他们的眼睛,警方使用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技术来实时定位追踪犯罪分子。

沙漠之城与智慧城市,你很难将二者联系在一起。

然而,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一座建在沙漠之中的智慧城市——迪拜。作为中东、北非地区的“贸易之都”,迪拜这座城市一直创造着诸多神奇,如今更是靠智慧城市再次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迪拜,沙漠中的“智慧”之城

阿联酋的石油储量在中东国家中排名第五,但迪拜的石油储量仅占阿联酋的5%。在此背景之下,迪拜一直积极寻求其他产业的替代,寻求下一个经济增长点。在2014年迪拜政府提出了“智慧迪拜”计划,致力于到2021年将迪拜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迪拜已卓见成效。全球首个3D打印摩天大楼、全球第一个无人警察局、最安全的城市……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设计和成果让迪拜嫣然成为一个现实版的“科幻世界”。

这些成果的背后,都离不开数据和应用平台的支撑。

迪拜,沙漠中的“智慧”之城

用AI守护一方平安

作为迪拜非常现代化的警察机构,迪拜警局一直致力于运用最新技术来对抗犯罪。

根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阿勒马库图姆殿下的计划,迪拜将于2021年前转型成为一座智慧城市,迪拜警察局将开展人工智能项目来优化他们的运营,缩短接警响应时间。

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中心在解决犯罪和查明城市安全漏洞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迪拜警方表示,人工智能为监控摄像提供数字大脑以配合他们的眼睛,警方使用人工智能和面部识别技术来实时定位追踪犯罪分子。

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HPE Apollo 6500高性能系统对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再次得到提升。相比于上一代,新一代至强平均性能提升46%。对于AI和大数据分析类应用表现更好,这让HPE Apollo 6500系统在AI项目中得到了迪拜警方的认可,迪拜警方也将让HPE参与规划战略和未来的AI项目。

迪拜,沙漠中的“智慧”之城

HPE中东地区总经理Fabio Fontana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世界上创新水平最高的警方继续合作。利用我们的AI和深度学习解决方案,迪拜警方将会获得最佳的工作表现、超高的扩展性能和更快的部署速度,因此能快速地推动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并取得成果——全面提高公共安全水平。”

联手HPE,夯实智慧城市之“基“

在迪拜的智慧城市建设之路上,HPE一直是迪拜政府可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

早在数年前,HPE就一直帮助迪拜政府创建了一个世界级的城市IT基础设施服务和智能传感器网络,并与实时分析和管理视窗集成,提供创新公共服务,打造“迪拜之窗”。这也是其后迪拜各领域的基础架构与设备能够进行灵活升级和部署的基础。

迪拜智慧城市建设首席执行官Wesam Lootah表示:“我们选择和HPE一起合作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提交的方案非常全面,不仅包括服务的部分,集成了主要系统,还提供平台即服务所需的服务器、存储、软件等方面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在项目中,HPE负责对大量的组件进行整合,用硬件、软件来创造一个平台,也可以说是城市的操作系统,它允许不同的访客访问平台内的数据。城市数据在这里摄取和分享,开放给公众,增强政府的效率和透明度,同时也推动发明和创新,让企业家和公众都能创建新的服务,创建新的解决方案,解决城市的问题。

在合作过程中,HPE一方面将英特尔在处理器上的技术创新带给了客户,同时结合HPE对行业和产业的理解进行创新,为行业提供了众多非常优秀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HPE为市场打造了可以从边缘扩展到百万兆级规模的计算产品组合,并对其进行了优化,以“即服务”的创新模式交付工作负载优化的计算能力,以硬核算力打造迪拜智慧城市之基。

英特尔携手HPE 共创“智慧城市”

近年来,以英特尔、HPE为代表的数字基础设施厂商的技术创新速度明显加快,这些技术为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市场领导者,英特尔一直不断提升芯片的处理能力。2021年4月,英特尔正式发布了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是业内唯一内置人工智能加速,并提供广泛软件优化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数据中心CPU,可以提供高达74%的人工智能加速,从而可以为各种数据分析型应用提供更为强劲的算力支持。

迪拜,沙漠中的“智慧”之城

除此之外,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灵活性定制的硬件与基于Wind River Studio的软件堆栈强强联手打造出的这个vRAN解决方案,其出色性能获得了HPE认证和英特尔验证,入选了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

作为英特尔的战略合作伙伴,HPE在行动上也同样积极,在今年初推出了多款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硬核产品。有针对关键工作负载场景推出的HPE ProLiant DL360 Gen10 Plus和HPE ProLiant DL380 Gen10 Plus服务器;有针对边缘工作负载场景的HPE ProLiant DL110 Gen10 Plus服务器、HPE Edgeline Converged EL8000和EL8000t融合边缘系统。有针对高性能(HPC)应用场景而设计HPE Apollo 2000 Gen10 Plus密度优化多节点系统。这些产品结合了包括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在内的一系列创新技术。由于利用了第三代至强®的高性能、高安全性以及其对主频/内核数的灵活配置能力,能帮助客户在最靠近数据产生地应用企业级IT技术,实现低延迟及安全可靠的数字化流程,同时还减少30%的能耗。

HPE这些全新的计算产品组合,通过专门对不同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真正帮助了客户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满足不同应用场景需求,同时其创新的“即服务”模式,也真正帮助了客户可以更加灵活的应对不同的工作负载,这也是HPE在市场中独一无二的价值体现。

HPE中国区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王凌云表示:“HPE和英特尔一直在紧密合作,持续创新,以打造强大的计算平台,帮助客户满足日益复杂的多样化的工作负载需求,推动业务创新。”

总结:

随着智慧城市的推进,21世纪的“智慧城市”将更多的与AI、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新技术相结合。英特尔与HPE正利用领先方法和全面创新技术,帮助城市建设者重新思考已有的发展模式,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6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