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宣布2024年推出面向商用的5.5G全套网络设备

5.5G时代带来的十倍网络能力提升可以使能千行百业释放更强大的数字生产力。

 6月29日,华为董事、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在2023 MWC上海展5G Advanced论坛上宣布,2024年,华为将会推出面向商用的5.5G全套网络设备。这也标志着ICT行业即将迈入5.5G时代。

华为宣布2024年推出面向商用的5.5G全套网络设备

经过四年的高速发展,5G建设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260张5G商用网络,超过12亿5G用户,1.15亿F5G千兆用户。与此同时,新的业务形态与内容,也在持续地演进升级,包括裸眼3D等在内技术的突破,将个人沉浸式体验带上了新高度,这些新业务也对5G网络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5G网络的升级演进必经之路,5.5G网络时代的到来已经在产业界形成共识。

华为倡导的5.5G时代,是包含5.5G、F5.5G、Net5.5G等全面演进升级的端到端解决方案,5.5G时代一方面可以保护运营商的5G投资;另一方面将会带来10倍的网络性能提升。这不仅实现了下行万兆、上行千兆的峰值能力,以满足丰富多样的业务需求,同时还引入无源物联等全新技术以打开千亿物联新空间,开创新的产业愿景。

杨超斌表示:“面向5.5G时代的技术和商业验证均已就绪,标准节奏明确,5,5G时代正蓄势待发。2024年,华为将会推出面向商用的5.5G全套网络设备,为5.5G的商用部署做好准备! 华为期待和产业携手,共同开启5.5G时代新征程!”

作为端到端5.5G解决方案的行业倡导者,华为联合全行业积极探索5.5G各项关键技术能力的研发和验证。包括实现万兆下行的超大规模天线阵列技术、兑现千兆上行能力的灵活频谱接入技术,以及开启千亿物联的无源物联技术Passive IoT等无线5.5G的关键技术均取得了重大验证进展。

作为F5.5G超宽带网络时代、使能万兆体验的关键技术代表50G PON,未来将被广泛应用于家庭、园区和生产领域,华为已与全球30多家运营商完成了技术验证和应用试点。除了5.5G在无线和光接入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发展,5.5G核心网通过智能原生技术,不断实现能力增强和能力开放,将AI能力通过网络送达联接末端,从而使网络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千行百业。Net5.5G提供万兆接入、超宽承载、AI网络微秒级时延的关键能力,打造新一代行业数字化网络底座,满足各行各业对高品质的网络接入,助力数字化转型。

当前,6G还处于愿景需求形成以及关键技术研究的早期阶段,5.5G是5G网络下一步升级演进的必由之路,已在产业形成共识,是确定性产业发展趋势。5.5G时代带来的十倍网络能力提升可以使能千行百业释放更强大的数字生产力。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30

08: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