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山东之后又进驻江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浪潮在布什么局?

4月10日,江西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大会在南昌成功召开。会上,江西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正式宣布成立,浪潮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4月10日,江西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大会在南昌成功召开。会上,江西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正式宣布成立,浪潮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张勇、工信委主任杨贵平以及国资委、工信委、发改委等政府领导及企业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后浪潮将作为江西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 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加快建设和发展江西省工业互联网,推动全省工业转型升级,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企业深度融合为目标,携手产业联盟共同搭建江西省工业互联网的合作与创新平台,为政府决策及企业生产提供支撑与服务,共同促进江西省工业互联网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随着国家政策的密集出台,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引擎,同时也是企业上云的进一步深化。基于30余年服务政府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经验,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具备了云服务平台支撑能力、企业信息化服务能力和先进制造业的模式经验,是一个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

基于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储粮在粮食储备行业搭建了智能粮库系统,实现了出入库数据自动采集以及各环节设备的智能协作。通过集成粮情检测、环境监测等系统及设备,全天候实时掌握粮情、气候环境和粮食数量变化,让国家掌握粮情周期由15天缩短为3天。

与此同时,浪潮智能工厂全面应用工业互联网,集成了600多个RFID、2000多个传感器、50个设备控制器、330套智能设备、6大核心系统,实现了从柔性化生产到交付服务的全过程智能化,人员减少75%,生产效率提升了30%+,成功入选工信部2017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截至目前,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已为超过50万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并与济南、枣庄、泉州等多地市合作,积极推动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同时,浪潮云正联合思科、IBM、西门子等国际知名企业,利用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面向全球合作伙伴的国家级开放平台。未来,浪潮云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提供涵盖IaaS、PaaS、DaaS、SaaS一体化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加速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而就在一个月前,浪潮才在刚成立的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担任理事长单位。如此紧凑又大幅度的布局,浪潮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到底还憋着哪些大招?拭目以待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10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