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字南宁建设,南宁市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30日,南宁市人民政府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企业、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数字南宁建设,推动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7月30日,南宁市人民政府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企业、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数字南宁建设,推动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等出席签约仪式。南宁市副市长张文军与浪潮集团副总裁刘卫华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南宁市政务云中心、政府数据共享开放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数字南宁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南宁特色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云服务平台,推动“企业上云”,促进企业向“互联网+智能制造”、“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努力将南宁市建成国家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基地。

以大数据为依托,双方还将大力发展健康医疗、质量链、一贷通等新型互联网产业,构建精细化、智能化的现代医疗服务体系,搭建多方参与、互联互通、共治共享质量提升的生态体系服务“乡村振兴”,为南宁市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高效便利的服务渠道,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南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独特,现已拥有富士康、瑞声科技、歌尔股份等电子信息制造龙头企业,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环境不断优化,去年电子信息产业产值首次超过食品工业,成为对工业增长贡献最大的产业。此次双方签约,将为南宁打造区域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加快数字南宁建设发挥重要作用,有力助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7/30

18: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