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问题就是业务问题 Akamai用自身实践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 原创

Akamai创新技术部门全球副总裁Lelah Manz也表示,Akamai的优势在于无论企业身处何处,Akamai都能提供非常安全可靠、可拓展的解决方案,而做到这一切都是基于Akamai的边缘平台。

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行各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时代,许多企业开始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因此网络安全的形势不容乐观。同时,数字化转型也要求系统、服务、API、数据和流程能够被随时随地、从互联网上的任何设备进行访问。这将使得攻击者的攻击面进一步扩大,网络安全话题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关注。

比如,金融行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走在了时代前列,但金融行业也正在面临巨大的安全挑战。Akamai发布的《2019年互联网安全状况报告:针对金融服务业的攻击经济》数据显示,在所有受网络钓鱼域影响的企业中,有50%来自金融服务行业。该数据表明,在18个月的时间里,攻击者发起了35亿次攻击尝试,其中他们不仅利用了网络钓鱼攻击,还利用了撞库攻击,使得金融服务行业客户的个人数据和银行信息岌岌可危。

攻击者瞄准了金融服务机构的薄弱环节,即消费者、Web应用程序和可用性,因为这样他们才能达到目的。企业越来越擅于检测和防御这类攻击,但单点防御注定会以失败告终。企业需要检测、分析和防御使用多种不同类型工具的智能犯罪分子,保护自己的客户。

安全问题就是业务问题 Akamai用自身实践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下的上云安全

在Akamai Edge Summit上海站上,Akamai中国区企业事业部总经理何铭告诉记者,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金融、零售等各行各业的变革。金融行业通过机器人提供服务,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Akamai近几年在中国发展特别快的原因就是我们着眼于中国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现在Akamai致力于加速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布局。”

安全问题就是业务问题 Akamai用自身实践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

Akamai中国区企业事业部总经理何铭

在数字化转型下,企业都在往云端迁移,但云技术真正的不同在于企业在云迁移的过程中,如何完成迁移以及管理自身安全。

Forrester的研究还指出,数据安全对于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成熟度至关重要。对于数字化成熟度较高的企业来说,数据安全是首要的投资重点。这些企业已采用了零信任框架,以根据用户身份和情境严格限制应用程序访问,同时保护这些应用程序和用户免受互联网上的高级威胁,从而在数字化转型中更进一步,为用户提供安全、无缝的体验。

目前有85%的公司采用混合云战略,但许多公司已开始意识到云战略会给安全、运营和成本管理带来重大挑战。云迁移带来的复杂性会减缓应用程序部署速度,导致成本超支,并使企业面临以前未知的安全风险。

Akamai亚太及日本地区Web体验产品管理高级总监Jason Hatch表示,在上云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风险以及企业对风险的掌控,也就是说安全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现在云端上的安全问题不再是一个安全问题,而是一个业务问题了。”

安全问题就是业务问题 Akamai用自身实践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

Akamai亚太及日本地区Web体验产品管理高级总监Jason Hatch

Jason表示,随着企业业务向云端迁移,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服务机会。当服务越来越靠近消费者,其对边缘安全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这就是为什么Akamai会对此类攻击的防护变得愈发重视。“Akamai把无服务器、边缘解决方案和平台解决方案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给客户一个更具组合式的解决方案。”

Akamai创新技术部门全球副总裁Lelah Manz也表示,Akamai的优势在于无论企业身处何处,Akamai都能提供非常安全可靠、可拓展的解决方案,而做到这一切都是基于Akamai的边缘平台。

安全问题就是业务问题 Akamai用自身实践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

Akamai创新技术部门全球副总裁Lelah Manz

“经历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机构正在大举利用API来推动新的客户体验并创造新的收入来源。API的安全性反而是客户最后才想到的东西——客户往往为了整体解决方案的灵活性而牺牲掉安全性,但是该做法往往不可取。这就是为什么Akamai提供一种集成化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无论是在云迁移还是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无论是多云还是混合云环境,Akamai一直都是企业最好、最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帮助它们实现业务创新。”Akamai企业事业部全球售前技术副总裁Maha Pula如是说。

安全问题就是业务问题 Akamai用自身实践护航企业数字化转型

Akamai企业事业部全球售前技术副总裁Maha Pula

基于此,Akamai增强了旨在帮助企业加速其云迁移战略的功能,这些新功能可保护内容、应用程序和API,加速Web和移动体验,并帮助开发团队在迁移到云端时变得更加灵活。

比如为了应对爬虫程序越发复杂且日益增长的威胁,Akamai不断开发旨在更好地监控客户站点以及针对其他业务的恶意僵尸网络活动的技术。除了公司的爬虫程序管理解决方案中的增强检测功能外,Akamai还改进了自助服务功能,使客户能够微调自己的设置以进行高级爬虫程序检测,并针对快速演变的自动化威胁部署敏捷防御。

API的保护需要采用面向治理、管理和安全性的专用解决方案。Akamai现在支持API流量自动保护、Web应用程序防火墙上的新攻击组以及API网关解决方案中的高级节流功能。

Akamai的托管DDoS解决方案现在不仅包括增强型流量分析和攻击报告,并且安全团队能够更好地配置应用程序层DDoS防护。由于边缘服务器可以在几秒钟内自动拦截网络层DDoS攻击并响应应用程序层DDoS攻击,客户将受益于边缘平台的价值。

在收购业界领先的客户身份访问管理解决方案厂商Janrain后,Akamai还将其安全和性能服务与Akamai Identity Cloud进行集成。这显著改进了消费者登录页面的防护能力和性能,并且可以提供增值价值,帮助客户在2019年更好地对抗不断增多的欺诈用例。

Akamai强化边缘的力量

研究机构IoT Analytics Research显示,到2025年,大约220亿台联网设备将通过互联网发送数据。此外,数十亿个应用程序实例将发送数万亿条信息,这些端点在利用、分发和保护数据方面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Jason表示:“在物联网中,我们必须要让设备靠近消费者,然后在数据中心进行大规模的拓展。现在有一些新的物联网协议,比如MQTT,再加上一些边缘的计算能力,我们就能够实现物联网的规模化发展。”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很多企业开始进行社会的物联和采集,这其中如何更好地管理和保护消费者的身份至关重要。Akamai进行了非常多的创新举措,包括构建图形密码式环境,让黑客无处下手;除此之外,Akamai还可以满足GDPR等合规要求。

Lelah指出,现在Akamai的客户正在面对各式各样的终端用户和身份隐私方面的负担。“‘身份’可以进一步地帮助我们理解安全,更好地构建非常积极正面的安全模型。通过行为的识别,我们就能够知道它到底是一个爬虫还是人,然后进一步地了解这个爬虫或者这个人是否有害。在进一步提高这些身份的可鉴性后,我们就能在平台之上基于这些行为进行预测和管理。”

Akamai Edge Cloud解决方案系列利用Akamai边缘平台的强大功能来大规模优化和保护数据交付(确保将数据交付至联网设备)和应用程序内信息传递。Edge Cloud旨在满足企业的需求,帮助它们在物联网联网设备革命中让数十亿个端点实现联机,并进一步提高应用程序内信息传递的采用率和功能。

借助IoT Edge Connect,开发人员可以实现与数百万端点的低延迟交互,并实时处理数据。使用该服务的客户可以减少网络、计算和数据库的扩建,减少安全漏洞并提高可管理性,因此无需开发和维护专有且昂贵的物联网和应用程序内信息传递网络。

凭借多年的经验,Akamai对市场具有预见性,对整个互联网趋势的把握非常准确。Akamai正在利用边缘的力量并将其带入由联网设备和应用程序组成的下一个前沿领域。“我们在新技术跟稳定性之间有一个最好的平衡。Akamai也是会随着科技发展而不断演进自身技术,但是再怎么强调信任的重要性都不为过。”Lelah最后说。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0/12

09: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