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的上云之路 原创

众所周知,改变传统购物体验的最主要推手就是电商,而我们看到今天的电商企业已经不在满足本土市场,而是纷纷瞄准海外市场,以跨境电商的商业模式在不断拓展自身业务范围,其中最知名就是亚马逊、eBay等面向全球化的电商平台。

对于今天的人们来说,网上购物已经再普遍不过,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在利用手机和终端在各类电商平台上搜寻自己心仪的商品,轻轻松松就能够买到全世界各地的商品,剩下的事情就是等待快递小哥把商品送到我们的手上,再也不用辛苦地跑到商场去购物,更不用担心买不到国外商品去找朋友代购,可以说这样的购物体验已经深深的融入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

跨境电商的上云之路

众所周知,改变传统购物体验的最主要推手就是电商,而我们看到今天的电商企业已经不在满足本土市场,而是纷纷瞄准海外市场,以跨境电商的商业模式在不断拓展自身业务范围,其中最知名就是亚马逊、eBay等面向全球化的电商平台。同时,我们看到国内也相继出现了包括海淘、海囤、天猫国际等海外购物品牌。

其实,除了我们熟知的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这类综合性电商平台以外,国内还存在大量定位于更加细分品类的电商企业,比如通过把长三角、珠三角数千家制造企业的货品卖到中东的浙江执御(以下简称“执御”),现已成为当地最知名的跨境电商企业,而这类企业共同的一个特征就是实现了业务出海。

据了解,执御成立于2012年,利用7年时间把产品从最初的时尚女装做到了消费全品类,如今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5000万人,覆盖中东近80%的用户。可以说,其在中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甚至超过了亚马逊、阿里巴巴、eBay这样一些全球性的跨境电商平台。

但与此同时,执御也面临着不断转型的迫切需求,除了要对营销渠道进行整合,还要能够快速灵活地调整在当地的营销方式。执御CGO(首席增长官)张波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开始逐步调整营销策略,从以渠道为中心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

而为了让业务能够平滑迁移上云,并逐渐打通全渠道以及数据的对接,执御根据自身业务特性采取了逐步迁移上云的计划。张波指出,“首先是把必要的业务和应用迁移上云,比如对于合同即将到期的系统就要在服务到期前优先进行系统切换和流量对接,从而保证业务的延续。而对于有些场景,我们可以慢慢切换,例如与电商平台的对接、大数据分析结果的对接等等。”

下接:
拥有中东80%用户的跨境电商是如何做营销的?
http://digital.zhiding.cn/2019/1011/3121693.shtml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0/17

13: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