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携手浪潮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谢宗务、浪潮健康副总裁韩成轩分别代表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

12月3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局长席扬,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廖品琥,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的共同见证下,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谢宗务、浪潮健康副总裁韩成轩分别代表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扎实推进“健康南宁”建设,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实现大数据生态体系共享共赢,为落实自治区“强首府”战略和东盟自由贸易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助入新动力。

南宁携手浪潮发展健康医疗大数据

依据协议,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将依托在医疗资源管理、基层卫生服务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等方面的既有基础和成果,结合浪潮在技术、人才、资金以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建设和产业发展经验优势,共同合作建设南宁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和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体系,共同推进南宁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智慧医疗及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本次合作,双方将在此前友好合作基础上,基于政务云,建设南宁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部署浪潮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并以此平台为基础,授予浪潮全面负责南宁市全量数据采集、存储、治理、应用、运营等权利,开展大数据产业服务发展体系建设工作,孵化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打造基于大数据和“平台+生态”新型服务模式,推动南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通过数字生态体系建设助力南宁大健康产业发展。

南宁市作为我国北部湾城市群核心城市,“一带一路”战略中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几年,卫生健康事业也走在前列。自2017年以来通过智慧健康信息化工程建设,已经初步实现全市医疗和健康信息互联互通,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建设,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移动医疗健康服务,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融合运用,推进南宁市卫生健康事业加快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加快实现健康医疗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在浪潮的助力下,南宁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将为首府南宁市提升首位度,实现科学发展、为城市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同时,通过将卫生健康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健康医疗大数据“以数引智、以数育商、以数促业”,助力南宁形成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倍增效应,实现大数据生态共享共赢,建成面向东盟的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和信息化国际城市,助力“健康南宁”。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文军,南宁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宁,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等南宁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南宁市政府相关直属部门负责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2/31

16: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