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就绪:多变时期的破解之道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为保证业务连续性,企业需要能够灵活开展业务运营和工作的技术,使员工在任何地方都能够安心工作。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为保证业务连续性,企业需要能够灵活开展业务运营和工作的技术,使员工在任何地方都能够安心工作

作者:于放,思杰(Citrix)区域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无疑正在为全球经济带来不利影响。企业限制员工出行,疫区员工仍处于隔离状态,生产能力受到严重影响。由于主要市场的制造业陷入停滞状态,供应链处于中断状态,企业不得不随之下调预期业绩,甚至连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虽然很难预测事态会如何发展,但有一点很明确: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若想保持员工敬业度、确保业务连续性和继续为客户提供支持,需要采用灵活的工作模式以及稳定的远程办公技术。

借助云计算的自动化、规模以及普遍性优势,员工可以通过数字化工作空间解决方案访问应用程序和获取所需信息,从而能够在家(或任何地方)安全可靠地开展协作和完成工作。

成熟的企业往往会把这种数字化工作空间技术作为保证自身业务连续性计划的基础,从而在业务环境难以预测的时期,他们也能够灵活、快速、高效地对资源进行动态管理。

持续学习

在业务环境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数字化工作空间技术可为远程学习和远程教学提供支持。思杰(Citrix)的解决方案使各大教育机构和高校能够安全可靠地共享及消费知识,同时保障学生、职工和社区成员的安全。

一些企业正在利用数字化工作空间解决方案,将在家办公的员工和在家上课的学生,与他们所需的应用程序和数据连接起来,以便他们在舒适和安全的住所继续进行教学和学习。

不断前行

另外一些企业已经将数字化工作空间作为其正在进行的业务就绪计划的基础。美国科罗娜市(位于洛杉矶西南45英里处的埃尔西诺断层带)副首席信息官Kyle Edgeworth表示:“从灾后恢复的角度来看,我们希望我们的员工能够在任何地方开展工作。在紧急情况下,我们需要保持灵活性,并能够访问内部系统和数据。”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美国科罗娜市正在实施数字化工作空间解决方案,而这只是当地更宏大的“云优先”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建立起能确保业务连续性的平台。过去两年来,当地发生过多起严重的森林火灾,许多房屋被烧毁,大量居民被疏散。

Edgeworth补充道:“我们希望能达到这样一种状态,即让员工明白,他们开展工作所需的一切都可以通过思杰的解决方案获得。”

推动增长

经证实,具备完善而灵活的办公模式以及实施数字化工作空间解决方案,有助于推动业务增长和获得竞争优势。在思杰的支持下,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最近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目前处于失业状态或未从事经济活动的人群,如果有机会可以灵活办公,69%的人愿意开始工作。

借助数字化工作空间技术,充分利用这些尚未被发掘的人才资源,如需要在家办公的家长、农村地区的工人、退休人员和兼职人员等,将有助于推动业务和改善全球经济状况。

促进经济发展

根据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的数据,如果目前处于失业状态和未从事经济活动的人群重新加入劳动力大军,将能推动美国经济增长2万亿美元,GDP增长10.2%。

此外,根据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的研究,远程办公还可以减少因通勤产生的时间和成本,每年可为员工节省达1070亿美元,而这些资金可以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构建可持续的业务

远程办公对环境也大有裨益。可持续发展不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项关键的企业目标。各大企业正日益频繁地采取各种措施来减少碳足迹,而远程办公正是一种成本效益较高且简单易行的方法。随着灵活的办公方式进一步普及,企业可以在较小的办公室办公,缩短员工的通勤时间以及减少路上的车辆数量。根据雷格斯在2018年开展的一项研究,这样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达2.14亿吨/年。

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而始终不变的是变化本身。当前,变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发生得更快。企业采用数字化工作空间解决方案来打造灵活的数字环境,为员工提供所需要的一切,使他们能充分发挥自身能力。这样不仅有助于保持业务平稳运行,还可以推动业务快速向前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19

16: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