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数字化升级正当时 滴普科技打造全场景数据智能产品矩阵 原创

滴普科技正在不断拓宽数字化主航道的基础上聚焦产业数字化,综合5G、IoT、大数据、AI、云计算等新技术,形成可高度扩展的商业智能和产业智能的平台产品,为组织提供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

伴随数字化技术与产业的交汇融合,我们正迈向一个万物互联的数据智能时代。在新基建的大背景和大浪潮下,产业数字化发展就迎来了关键时期。自创立以来,滴普科技专注于数字化赛道,致力于数字化技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

近日,滴普科技DEEPEXI 3.0新品暨A+轮融资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滴普科技在会上正式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达5000万美元,由高瓴创投、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三峡鑫泰领投,招商局创投、晨兴资本、IDG资本、初心资本、光源资本跟投。

产业数字化升级正当时 滴普科技打造全场景数据智能产品矩阵

本轮融资新增了“国家队产业资本“招商局创投与三峡鑫泰,并且所有老股东继续增持注资,股东结构更加多元化。这是滴普科技继去年9月公布A轮后的又一次数千万美元级大额融资,近半年来总融资金额高达8500万美元。

活动上,滴普科技还发布了升级的核心产品DEEPEXI 3.0,通过构建全场景的数据智能服务能力,加大产业数字化服务范围,重点关注商业智能、工业智能、智慧园区、数字政府等领域,以数据智能赋能组织业务创新与增长,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

产业数字化新思考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产业共识,特别是经过疫情的“洗礼”,数字化已经深入人心。滴普科技董事长兼CEO赵杰辉说,数字化转型肯定是对的,但是数字化到底是在干什么,其实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数字化。

产业数字化升级正当时 滴普科技打造全场景数据智能产品矩阵

数字化的本质需求是什么?企业如何评估当前的数字化转型阶段性和成效?赵杰辉认为,数字化建设最终的需求本身其实就两个,一个是能不能支撑企业的敏捷创新,一个是能不能基于数据完成数据化的场景。产业数字化是能不能真正帮助企业实现敏捷的创新支持和基于数据的智能化场景,如果这两个核心需求实现了,就能够帮助企业完成整个数字化建设。

在数据化之前,企业都在进行IT建设和部署信息化系统。这个阶段是把原来的业务梳理出来,通过软件实现自动化,也就是流程的自动化,还是一个流程性的思维方式。

赵杰辉表示,经过IT化,企业效率的提升便会进入到一个瓶颈期。IT时代本质上是以流程的自动化提升整个企业经营的效率,管控成本的方式获得增长。现在这个增长方式很难带来更快的增长,所以国家就在提供给侧改革,需要创新驱动的增长。“创新驱动对信息化建设提出新的需求,就是数字化的需求。一个支撑业务创新的数字化平台是必不可少的。这个平台能够非常敏捷得让创新发生,这是对IT建设的第一个需求。”

接下来,企业能不能基于数据的智能优化很多智能化的场景是另一关键点。创新是一定基于越来越大范围的数据连接,形成数据制度,实现数据的集中、实时在线分析。“如果判断一个企业或者一个行业有没有完成数字化,我认为最本质的事情是它能不能快速敏捷支撑新的业务创新的落地。”赵杰辉说。

对应企业数字化进程的阶段性,赵杰辉分为了数据应用和数据智能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业务的数据化和数据的业务化,通过分布式的互联网架构实现数据在线化。业务数据化肯定离不开业务中台,业务中台是用云原生的互联网架构重构主数据系统。这样业务数据真正在线打通便可以进行分析,服务于业务的决策和自动化场景,比如推荐、营销等。

数据应用阶段的数据还是在系统之内,还没有更大范围的实时性数据连接。但是5G、IoT和AI等技术真正大规模成熟之后,多模的数据、时空大数据、非结构化数据等都被连接进来,借助实时数据的智能技术就可以完成整个全场景的智能。

全场景数据智能

基于以上产业思考的逻辑,滴普科技构建了DEEPEXI X系列、D系列、A系列产品通过云计算的在线化方式更快得服务客户,帮助它们实现全场景数据智能。

滴普科技在前期构建的企业数字化平台DEEPEXI 2.0的基础上,重点投资以X系列产品为核心的数据智能产品体系和deepexi.com为核心的线上运营体系,将企业数字化平台升级为DEEPEXI 3.0。DEEPEXI 3.0由4个系列组成,D系列产品升级后更深度覆盖商业智能场景;A系列产品升级后形成更加完善的面向敏捷开发的全栈技术工具框架;X系列产品围绕数据智能场景形成深度的数据智能产品族;deepexi.com平台体系围绕线上客户运营和交付。

DEEPEXI X系列的三大核心产品矩阵包括XData、XMesh、XMind, DEEPEXI XData定位为综合大数据平台,包含:数据中台开发套件,数据采集传输服务, 实时流式计算,分布式实时数仓OLAP产品,实时管控体系等,建立高效的数据存储、分析、开发解析、应用构建体系,实现跨数据领域的流通、分析和应用。平台不仅具备丰富的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处理能力,而且还具有大规模的高压缩比存储和扩展能力,是面向企业大规模实时数据处理和数字基建时空综合数据分析处理的数据智能平台。

DEEPEXI XMesh定位为基于IoT组网和分析平台,提供SDK、网关连接平台,开发工具等基础设施,提供孤岛连接,边云对接,快速接入能力,将IoT数据搜集融合到大数据平台中。同时,整合了滴普科技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方面的能力和资源,构建IoT服务强大的计算能力,对海量的物联数据进行分析,支持边缘计算,可自由选择这种服务能力放在云端或边缘节点上。

DEEPEXI XMind提供低成本一站式算法平台,包含数据集成管理、算法开发、模型训练、模型部署四大板块,提供丰富的算法分析服务,推进加速AI在产业场景快速落地,并可通过本地化和云端多种部署方式,方便高效。

针对商业智能,DEEPEXI D系列打造丰富的商业智能微场景库,涵盖DM(Digital Marketing)数字化营销,DR(Digital Retail)数字化零售,DD(Digital Distribution)数字化渠道等三个产品的升级。

D系列场景目前针对企业对用户的全渠道触达和运营形成了完整闭环链路的数字化,同时D系列每一款产品都是多个微场景的灵活组装,这得益于滴普科技长期以来对云原生的基础技术体系A系列产品的投入。基于A系列产品、D系列的商业智能微场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定制组装。

滴普科技D系列产品基于自主研发的云原生全栈技术和工具体系构建,是对所谓行业内业务中台的系统化升级,也是目前市场上领先的基于云原生的全技术栈实现的商业智能数字化产品体系。

同时,升级上线的deepexi.com致力于建设微场景化解决方案应用市场,企业可以结合自身遇到的问题基于丰富的微场景按需组装和定制,以乐高式快速搭建专属的数字化应用。

deepexi.com的场景式应用市场提供可拓展的SaaS、可编辑的PaaS、可定义的OpenAPI等全新模块。企业可基于业务发展的需求,定制扩展自己的数字化应用,连通企业内部已有系统,并且在DEEPEXI开放平台中集成丰富且强大的开放能力,以建设企业云原生的跨多云数字化架构。

全面升级的deepexi.com将凭借其敏捷、可编程、可拓展、场景按需定制、快速部署、快速迭代等优势,加速产业数字化升级。

结语

随着产业数字化进程的加速,滴普科技正在不断拓宽数字化主航道的基础上聚焦产业数字化,综合5G、IoT、大数据、AI、云计算等新技术,形成可高度扩展的商业智能和产业智能的平台产品,为组织提供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积极推进构建万物互联的产业数字化时代。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02

17: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