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懂行大会2020”:打造“懂行”价值循环,共赢行业新价值!

11月6日,以“从行业中来,到行业中去”为主题的“懂行大会2020”(简称“懂行大会”)在苏州成功举行。这是华为首届“懂行大会”,旨在与更多参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懂行人”一起,共探数字化未来的发展路径。

11月6日,以“从行业中来,到行业中去”为主题的“懂行大会2020”(简称“懂行大会”)在苏州成功举行。这是华为首届“懂行大会”,旨在与更多参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懂行人”一起,共探数字化未来的发展路径,超千万关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参与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共襄“懂行”时刻,共建“懂行”生态,共赢“懂行”新价值。

懂行大会2020

“懂行”价值循环

今年6月,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正式发布了“懂行·专注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形象和理念,凸显华为深耕行业的信心和决心。今天,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蔡英华在“懂行大会”上对“懂行”进行了更深层的价值解读——从“懂行”循环的形象符号出发,阐释了由“价值发现、创新使能、持续运营” 构成的“懂行”价值循环,即“三阶理论”。

蔡英华表示,想要做大蛋糕,关键是要从顶层设计开始,找准场景,基于客户战略性业务,解析出客户的业务场景需求——这是“价值发现”。而“创新使能”的关键在于坚持“云优先”,以平台赋能应用创新,从“验证模式”到“使能模式”,通过云化服务使能,持续优化适配方案。而解决方案的打造只是第一步,持续的“运营创新”在行业数字化转型项目中正变得越发重要。

蔡英华还将运营系统化运作定义为有固定的组织、以云为承载,持续迭代,持续获取收益。华为还会持续构建、提供统一开放的运营平台,通过去“中心化”的资源共享和灵活调用,将能力在供需链条中快速流转,共同挖掘深度价值,最终形成“懂行”的价值循环。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 蔡英华

在“懂行”价值循环中,规划与咨询伙伴与华为携手,洞悉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抓准业务痛点,为客户提供行业数字化咨询服务。德勤亚太高级副总裁、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在演讲中表示,“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业务转型,首先明确转型目标——聚焦行业特性、梳理业务痛点,然后系统规划和分步实施。”蒋颖认为领先企业对数字化的认识已经从技术提升到企业运营、客户体验乃至企业战略、创新商业模式的层面,德勤也从协助众多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经验中,提炼了战略、能力和技术的三层框架和实施方法,并在此之上结合行业特性进行数字化畅想。她同时提到:“以华为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将在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大有作为!”

德勤亚太高级副总裁、德勤中国副主席 蒋颖

创新场景,共筑“懂行”之路

“懂行”的核心在于构建高价值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何达炳在会上分享了联合打造场景化方案的三大要素,即:数据驱动、平台使能和场景创新。首先,场景化解决方案的打造要从客户实际业务出发,基于企业架构方法,读懂业务数据,从数据架构支撑业务应用,进而真正解决客户实际业务问题。其次,通过华为云上的ROMA、DAYU、ModelArts等使能平台,与应用ISV们更加紧密的联合,更快、更好、更智能地打造方案,从验证走向使能。最后,解决方案需要在场景中验证,实践中创新,华为OpenLab在苏州、北京、广州、西安成立了分中心,帮助、支持全国的伙伴进行场景化创新和联合验证。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 何达炳

正是依靠这三大关键点,华为与伙伴一道创造出100+场景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难题、创造价值。何达炳认为这些面向不同客户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就是“懂行”价值循环的具体载体。会上,华为联合伙伴重磅发布了智慧政务、应急指挥、智慧水利水务、金融分布式新核心、公路治超、智慧教室、智慧医院、工业视觉、智慧社区、车路协同等创新场景化解决方案,涵盖智慧城市、金融、交通、教育、医疗、制造、大企业等行业。

场景化解决方案联合发布仪式

携手“懂行人”,共创价值新空间场景化解决方案的打造,离不开“懂行”伙伴的参与。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壮在演讲中表示,6年来,华东电脑与华为的合作覆盖8大行业、26+区域,联合打造数智引领、云网融合、安全可信的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业绩增长迅速。在数字基建引领“新基建”发展的新时期,华东电脑期待与华为携手助力客户,共同做大市场,共创行业新价值,推动数字化转型。

上海华东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壮

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京则从“软实力”的角度剖析了在数字时代未来行业合作与发展的趋势。“数字经济时代应该抓住硬实力向软实力升华的机遇”,王安京认为,“成为科技强国的第一步是成为软件强国,其中高度尊重知识产权是基础。”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数字化转型加速的大背景下,其中对软件技术的创新、尊重与保护至关重要。王安京同时列举了科蓝联合华为打造的众多解决方案,他表示科蓝与华为产品融合,合作共赢,将实现新的突破,创造新的价值。

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安京

华为过去十年,一直坚定地携手伙伴服务广大客户,伙伴从几百扩大到数以万计,实现了中国政企业务持续高速增长。而当前随着技术变革与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原有的扩张型发展方式也将向价值型增长转变,这就要求生态系统能够能力协同,帮助客户创造出新的价值。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杨文池表示,这样的生态系统需要凝聚共识,聚合多种能力,从分蛋糕到做蛋糕,为生态系统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来源;而构建融合共享的数字平台,创建以价值创造、价值评价、价值分配为纽带的新型合作模式,构建更强的组织协同能力,都将释放生态新动能。

杨文池强调:“华为将秉承长期价值主义生态观,共建‘2+5+N’懂行价值共同体。”在ICT基础设施和数字化转型2大价值空间,联手销售、解决方案、人才、投融资、服务等5类生态合作伙伴,打造多个生态合作矩阵,形成“懂行”共识,共建“懂行”生态,共创价值空间,共享价值增长,共同肩负起中国政企数字化转型的时代使命!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 杨文池

随着数字技术在客户业务增长战略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如何帮助客户锁定更大的机会空间便显得更加急迫。为此,“懂行联盟”在本次大会上重磅发布,依托此联盟,华为将集结多家咨询规划类伙伴共同行动,洞察更广的行业趋势,锁定更大的机会空间,创造更多的转型价值。

“懂行联盟”发布仪式

本次“懂行大会”还举行了智慧城市、制造及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园区等四场分论坛。分论坛聚焦具体行业,从产业发展趋势,到细分场景洞悉,参会者进行了全方位的思想碰撞,畅所欲言。分论坛中更有专业的行业技术知识剖析,丰富的行业案例实践与深刻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展示,与会嘉宾们共话行业数字化转型,感受“懂行”价值。

智慧城市分论坛

制造及工业互联网分论坛

车联网分论坛

今年8月,华为首家“懂行”体验店正式上线,多个场景化解决方案引起了众多行业数字化转型参与者的高度关注。此次大会,这一体验店也现身会场,呈现了包括此次大会上新发布的10个场景化方案在内的50+场景化方案、伙伴联合解决方案展示及多业务实景体验,让“懂行”的价值触手可及,也让“懂行大会2020”成为业界首个行业数字化转型体验展。

嘉宾参观“懂行”展厅

嘉宾参观“懂行”展厅

嘉宾参观“懂行”展厅

正如蔡英华所说:“‘懂行’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华为将坚持对行业的敬畏,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与伙伴紧密合作,共同创造更大的数字化转型价值。”面对加速到来的数字世界和激烈变化的市场环境,华为期待藉由此次盛会与所有政企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一道,形成“懂行”共识,构筑“懂行”生态,在加速“懂行”价值循环的过程中,驱动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时代新突破,做大产业蛋糕,共赢行业新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06

17: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