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差异化竞争力,易葳录(Everledger)加速区块链行业创新实践 原创

Chris表示,在技术创新方面,一方面易葳录将继续研发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完善平台。另一方面,易葳录也将持续保持对新兴技术的关注,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智能标签等技术更好地融入到解决方案中。

近年来,中国的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张,对国民经济的贡献不断增强。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6.2%,占比同比增加了1.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2014-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上。

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创新技术的应用,比如5G、AI、区块链、量子计算等,所以我们看到“新基建”的提出。其中,区块链技术随着行业扶持及技术不断加强,区块链技术与行业应用融合非常成功,相关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差异化竞争力,易葳录(Everledger)加速区块链行业创新实践

在易葳录(Everledger) COO Chris Taylor看来,区块链以其分布式、隐私性与高安全的特性,已被广泛运用于数字金融、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赋能实体经济,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近期中国政府更是明确地将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等新一代科技纳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范畴当中,而这也为易葳录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他表示。

区块链市场的新变化

从全球维度上看,区块链政策正在从争议走向一种共识。现在各国都走出了区块链的政策观望期,对区块链的政策态度逐渐明确,区块链扶持和监管政策并行,区块链在全球范围内进入发展规范期。

与此同时,中国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中央政治局十八次集体学习的时候把数字经济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再往前追溯,国务院《“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里面就已经把区块链作为一种前沿技术进行布局了。

Chris表示,区块链技术正逐步从概念走向实际应用。这背后是来自多个行业和政府的大力推动,其中包括中国政府的数字货币试点项目,以及中国各大电商巨头。易葳录的投资者之一的腾讯也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潜力充满兴趣。

同时,区块链正在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渐融合。易葳录称之为“技术的交响乐”。区块链作为对传统信息技术的升级与补充,其与其他新兴信息技术相融合,不仅将相互促进技术的发展,还将更好地造福人类。

易葳录将区块链技术与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如智能标签和NFC技术)相结合,为每一件产品创造其唯一的数字孪生,从而实现其整个供应链的完全可追溯性,为消费者提供其想要购买的商品从生产制造到他们手上的全历程信息,创造信任。

在人工智能方面,自2017年以来,易葳录一直使用人工智能(AI)来分析数据集,帮助客户满足文档要求和相关的智能合约义务。而在物联网方面,通过实时捕捉生产、运输和环境数据(例如温度传感器、篡改检测器),物联网(IoT)技术可以帮助揭示物体的完整生命周期。当与区块链结合时,这些信息变得不可篡改、私有和透明。

“区块链与其他技术的集成已成为行业中的大势所趋,我们认为今后谁能更好地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地集成各项技术,提供综合的全面解决方案,谁便将从市场中脱颖而出。易葳录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而努力。”Chris说。

区块链技术加速行业创新实践

区块链技术简单来说其实就是“可信的分布式数据库”,其“分布式”与“不可篡改”的性质保证了区块链的“诚实”与“透明”,因此,区块链技术也被称为“信任的机器”。

当前,基于区块链的两大核心特性,区块链主要被运用于支付清算、票据等金融领域,并逐渐进入供应链管理、工业互联网等实体经济领域。我们发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机构等开始使用区块链技术来验证商品的真实性,这也将受益于消费者,使消费者可以放心购物。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在防伪溯源领域的应用也在蓬勃发展,尤其是在时尚、葡萄酒和烈酒、奢侈品等假冒商品猖獗的市场中。通过将现实物品与区块链上的数字孪生联系起来,记录下商品从生产制造到消费者手上的完整历程将变得简单得多。而且由于技术的安全性,消费者将对商品的真实性充满信心。

易葳录自2015年起便开始深耕区块链技术在产品溯源方面的运用,可以说是这个赛道上的先驱。比如,易葳录最近便和Alexander McQueen达成了合作。其子品牌MCQ的每件服装都会获得一个唯一的识别码并记录在区块链上。消费者可以通过该识别码查看服装的生命周期,甚至可以查看该商品先前是否被转售过。因此,我们为他们构建的基于区块链的平台使MCQ的消费者可以完全相信每件衣服的真实性,轻松地进行消费者之间的对等交易。

在今年八月份,易葳录与京东以及GIA达成合作,通过将GIA钻石检测信息同步到区块链上,京东消费者在完成购买前就可以轻松在线获取真实可靠的GIA鉴定报告,获知更多钻石品质特性信息,这无疑提升了消费者的在线购物体验,也增强了中国线上珠宝市场的可信性。

Chris表示,易葳录平台的重要特性之一在于可以为公司提供透明度,作为第三方,记录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及产品对环境与社会的影响,并将信息提供给他们的终端消费者,以验证公司的透明度。“目前,我们平台上的每一位矿产、制造业和零售行业的客户都可以使用这个功能。而其他行业,如高档葡萄酒和烈酒、奢侈品、时尚和汽车行业的客户也将在不久之后可以使用这项服务。”

易葳录也是第一家通过区块链技术,记录供应链排放信息抵消碳足迹,来实现钻石行业碳补偿的科技公司。易葳录已和碳基金组织 (Carbonfund.org)达成合作,为组织成员实时记录他们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乃至整个公司经营中的碳足迹,帮助其完成可持续发展目标。

立足可持续发展的差异化竞争力

全球范围内大量公司甚至政府开始运用区块链技术,这证明了其技术优势以及技术走向成熟。众多公司的进入,无疑会加剧区块链市场的竞争。但是在Chris看来,当前区块链产业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仍存在大量的发展空间给行业中的每个人。他们的加入将更有利于整个区块链行业的发展,一起做大这个市场。

作为区块链领域的先行者,易葳录在行业内部以及与和政府合作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打造了自己的差异化竞争力,这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作为一家成立于伦敦,同时拥有全球团队的独立科技公司,易葳录拥有世界顶尖的科技人才和成熟的区块链技术。

易葳录成立的时间其实早于许多区块链行业大发展的里程碑事件之前,比如以太坊的成立和超级账本的诞生。虽然创立的时间仅仅是五年半之前,但这对区块链行业而言,可以说是史前时代了。

这也意味着,相较于其他多数区块链公司而言,易葳录有着更丰富的经验和更深厚的技术积累。此外,易葳录已经将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标签、纳米技术等尖端科技与区块链技术有机结合起来,为客户带来最先进的行业解决方案,这是行业中少数头部公司才能做到的。

第二,成立以来,易葳录已经与钻石、珠宝、葡萄酒与烈酒以及奢侈品等多个行业的大量客户达成合作,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对于如何根据客户的需求,将区块链技术真正落地,赋能客户,易葳录有着成熟且独到的见解。

优秀的解决方案不能仅仅是建立在先进的技术上,还要建立在对于行业的深入了解上。易葳录的生态合作伙伴主要包括客户、各类行业协会、政府机构、技术合作伙伴等。易葳录希望在助力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并通过可靠的商品溯源,来验证其品牌的真正价值。

在行业协会方面,一方面,易葳录积极参与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和经合组织(OECD)的工作,使区块链技术以最公平的方式让大多数人获益,推动区块链行业本身的发展。另一方面,易葳录积极与古柏林宝石实验室(Gübelin Gem Lab)、美国宝石学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逆向物流协会(Reverse Logistics Association),世界汽车工程师联合会(FISITA)、美国国家先进技术电池联盟(NAATBatt)等客户所在行业的机构展开合作,深入了解客户所在行业,与客户共同促进实体行业的发展。

第三,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易葳录企业文化的核心。从创始人Leanne Kemp到全体员工,都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易葳录可以更好地帮助客户达成他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易葳录已通过英国标准协会的ISO27001认证,这证明其在信息安全和数据保护获得的高级别信任度。

“我们在制定每一项行业解决方案时,都会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考虑进去。比如我们的钻石行业解决方案将有助于钻石业应对供应链中的来自社会和环境的挑战,从公平的工作条件和权利,到绿色生产和碳足迹等。而我们的电子废弃物回收行业解决方案将更直接地助力循环经济的发展。”Chris说。

谈及未来的发展规划,Chris表示,在技术创新方面,一方面易葳录将继续研发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完善平台。另一方面,易葳录也将持续保持对新兴技术的关注,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智能标签等技术更好地融入到解决方案中。

而在产业布局方面,除了继续深耕钻石、宝石、葡萄酒与烈酒、奢侈品等领域,不断获得新的突破外,易葳录还在电动汽车电池、电子设备电池和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拓展,支持循环经济发展。易葳录还将食品饮料或药品列为接下来的关注行业,为提升社区公共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未来,易葳录将为更多的品牌和行业提升透明度和可信度,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08

15: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