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万物互联新机 开数字经济新局——2020中国新基建领导力峰会成功举办 原创

12月18日,2020中国新基建领导力峰会在北京开幕。峰会由新华网与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指导,新华网客户端与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至顶传媒承办,科技行者与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协办。通过峰会嘉宾们的真知灼见,让大家对新基建、新业态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理解

12月18日,2020中国新基建领导力峰会在北京开幕。峰会由新华网与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指导,新华网客户端与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至顶传媒承办,科技行者与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协办。

图片包含 监控, 游戏机, 桌子, 蓝色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0中国新基建领导力峰会邀请了权威专家与地方政府领导,以及来自产、学、研、用各界精英,围绕“育万物互联新机 开数字经济新局”这一主题,与来自各界关心新基建领域的朋友共同论道新基建浪潮下城市、行业与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探讨新基建如何助力城市产业升级,探究新算力如何推动数据智能创新,探求新连接如何赋能数字世界生态。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企业工作办公室)部长(主任)刘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软件产业处处长王威伟、新华网客户端总编辑段世文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企业工作办公室)部长(主任)刘兴平表示,中国科协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部署,全力打造品牌,凝聚科技创新力量,汇聚产学研创新资源,引导技术、人才、数据的创新要素流向企业、地方和生产一线,加快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软件产业处处长王威伟指出,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任重道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本次峰会积极探讨深度交流,建言献策,让数字红利惠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人。

男人在舞台上唱歌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华网客户端总编辑段世文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网一直关注经济的发展,新华网将以自己品牌影响力传播力和互联网科技产品力打造中国新基建与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平台,未来我们还将开展大规模的高新技术园区活动,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担当。今天诚邀各位相聚于此,希望为中国新基建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彭森、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曙光存储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新凤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做了主题演讲。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正在演讲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彭森以题为“当前宏观形势与市场化改革”的发言开启了峰会主题演讲,彭森介绍,新基建发展与需求侧改革关系密切,新发展格局要求打通堵点,补齐短板,实现供给与需求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堵点在哪里?短板在哪里?我觉得新基建设施的地位非常重要,它是生产力的载体,是优质的供给,同时以两新一重,新型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为代表的,为主体的基建又需要大量的社会投资,是优质高效的需求。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正在演讲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发表了题为“新基建热潮中的冷思考”的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对“新基建”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新基建创造新机遇,创造什么机遇?创造普遍连接的机遇,创造智慧赋能的机遇,节能减排机遇,安全坚韧的机遇。它还创造了一个舞台,这是发展数字经济的舞台,实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舞台,一个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各类创新主体包括公民个人都可以大显其能,大有作为。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运营商作为中国新基建的重要力量,他们又将如何推动新基建?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发表了题为《新基建视角下的5G发展》,他表示展望2021,5G将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5G和工业互联网无疑是当前最创新、最密集增长、最活跃的领域,这两者的结合能够催生出前所未有的新技术、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曙光存储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新凤发表了题为《为“新基建”筑基——海量数据存储最佳实践》的主题演讲,新技术带来海量数据加速产生与流动,张新凤说道,我们处在数字化转型的社会,我们生活、工作以及学习都是和数据息息相关的,我们每天在使用大量的数据,也在生产大量数据。在这之中,曙光公司一直在给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添砖加瓦。在新基建模式下,各行各业都在转型,也都在应对新的挑战,曙光公司也是以技术创新为自己的使命,我们希望在未来为所有用户提供更高性能、更可靠的存储系统和相关存储服务。

大会还设置了领导力Talks(圆桌对话)环节,彼此交流意见,探讨新基建浪潮下,如何助力城市产业升级,新算力推动数据智能创新,新连接赋能数字世界生态等话题。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基建是数字经济的基础保障,也是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那么如何助力城市产业升级,这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以“新基建助力城市产业升级”为题的领导力Talks(圆桌对话)主持人为科技行者执行总编孙封蕾,她与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汽车事业总部总经理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汪波就如何为我们的产业和我们的行业发展来提供助力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对话。

一群人站在台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基建大潮也释放了产业智能化机遇,尤其是按下加速的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基础软件等数字“新基建”,背后都有计算机算力的身影。以“新算力推动数据智能创新”为题的领导力Talks(圆桌对话)主持人为至顶网主编王聪彬,他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大数据中心首席架构师黄得志、IBM Cloud大中华区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战略事业部总经理姜天豪、SmartX联合创始人兼CEO徐文豪、第四范式副总裁郑曌,一起来聊聊算力的最新变革,以及这些变革如何推动了数据智能的创新大潮。

一群人站在台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基建不仅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它还将催生一批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新经济范式。以“新连接赋能数字世界生态”为题的领导力Talks(圆桌对话)邀请到了GSMA大中华区生态与合作总经理常洁作为主持人,她与中讯设计院NCE中心运营总监吕光旭、亿美软通营销中心总监张翀、易智时代副总经理、CTO王红梅,共同探讨如何利用5G这种新的连接技术来为自己的企业赋能等相关话题。

通过峰会嘉宾们的真知灼见,让大家对新基建、新机遇、新业态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理解,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企业通过2020中国新基建领导力峰会这个平台,加强沟通、促进合作,共同把握住新基建的发展机遇。

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峰会主办方表示未来还将在全国各个城市高新园区、产业园区等展开新基建相关的调研访谈,发现数字经济新范式,总结数字化转型新案例,调研新基建发展新模式,勾勒出中国创新地图。可以预见,未来,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新基建”定将为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提供更强有力地支撑。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21

11: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