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晨科技张燕生:前瞻技术布局发力,开拓蓝海市场可期

20多年来,IT市场风起云涌,格局几番改写。如今,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科技驱动下,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市场还有巨大的商业价值亟待开发。

新晨科技成立于1998年,正值我国信息化建设迈入加速阶段。新晨科技敏锐感知到各行业信息化市场的广阔前景,将公司发展战略核心聚焦于金融行业信息电子化,并坚定不移地以自有技术研发为支撑,迅速打开市场,成为国内较早进入金融科技领域并保持蓬勃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20多年来,IT市场风起云涌,格局几番改写。如今,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科技驱动下,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市场还有巨大的商业价值亟待开发。新晨科技洞见新的市场方向,凭借一支拥有专业IT技术且洞悉客户需求的技术和服务团队,携手客户,一同开拓新的蓝海市场,共享数字经济红利。

技术思维厚积薄发,前瞻布局释放价值

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发展受到了巨大冲击,运用新兴技术加速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也愈加凸显。新晨科技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自主可控的、有竞争力的大数据技术能力,依托北京市公安局、威海市公安局为该地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核心技术支持与保障。

经过20多年发展,得益于预见性的前瞻布局和多年的实践积累,新晨科技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实力突飞猛进。例如,依托于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大数据情报分析平台,新晨科技提供涵盖数据综合管理的中台建设、情报分析、数据分析建模、数据管理及治理、开发、展现发布等服务,帮助客户构建、提升大数据能力。

基于该大数据平台强大灵活的专业情报分析研判能力,结合设定模型,快速分析海量数据,并通过知识图谱,为情报判断、决策提供客观支持。目前,该大数据平台已在公安大数据和军事情报训管大数据方向显示出了良好的发展潜力。

同时,新晨科技从2016年开始,在区块链领域开展前瞻性研究和布局,并于2016年开始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技术团队重点在共识算法、加密算法和跨链技术等方面展开研究性工作,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服务(BaaS)平台,在区块链应用“节点多、效率低”的瓶颈问题上形成了突破,加速提升了技术应用效率。

需求就是机遇,客户为先助力新晨领航蓝海市场

拥有技术优势对于开拓蓝海市场来说远远不够,如何将创新技术与行业应用场景相结合,来解决行业业务问题才是核心所在。新晨科技能够长久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一大优势就在于“始终以客户为先”。新晨科技懂技术,更懂行业需求,能够通过自身专业团队迅速落地和推广研发成果。

区块链+金融方面,当其他企业还在探索寻找业务需求场景、推动项目落地时,新晨科技已经开拓出创新的应用场景并成功实践,将技术快速应用于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隐私数据共享等领域,成功参与实施了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及首个国内信用证区块链项目。

大数据落地应用方面,新晨科技大数据核心产品——大数据情报分析平台作为国内优质的大数据可视化研判平台之一,基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矩阵知识图谱数据库,协助公安行业建立了丰富的业务模型,为经侦、刑侦、技侦、网侦、禁毒等一线需要提供强大的数据技术支持。

在新晨科技总经理张燕生看来,大数据领域依然有广阔的市场,尤其是在数据复杂、体量庞大,且对数据管理、平台安全性、响应速度都有着极高要求的军工行业。随着军改的推进,军工信息化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都将是我国国防投入的重点。新晨科技在未来十年中将持续发展军工行业,以金融科技+军工+公安的模式,开拓高增速的发展渠道。

此外,新晨科技的一项重要规划是将核心技术、行业经验、研发能力进行产品化,实现将新晨优势领域复制延展至多个领域,例如将区块链金融创新应用至包括保险、证券、期货的泛金融圈,以及将大数据分析能力延伸至军工、金融等行业。

张燕生先生表示:“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已成为企业的核心能力。面对这样的市场变化,新晨科技将紧跟趋势,充分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的技术能力,把履行企业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相统一,帮助更多的行业、企业应对新时代的挑战。”

为了更快地实现这一目标,目前新晨科技正在积极开拓与院校、科研机构、商业机构以及企业的合作,构筑开放、共享、共赢的生态圈,合力开拓并不断挖掘前沿技术应用于各行业,蓝海市场未来可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31

11: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