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中国云管理平台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发布:华云数据稳居领导者象限 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2021年1月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指导,中国权威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正式对外发布了《2019-2020年中国云管理平台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2021年1月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指导,中国权威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正式对外发布了《2019-2020年中国云管理平台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华云数据凭借出色的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以及发展能力连续两年稳居市场领导者象限,并在国内纯软件厂商中,市场份额位居第一。

 

图片%202.png

 

满足用户云化需求

 

当前,随着新基建的推行,我国各有关行业、领域正在不断加大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支持力度,企业上云风起云涌,不断推动供需对接,汇聚产业资源,促进国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更多领域的应用落地。

 

云管理平台作为云计算生态系统中的平台级产品,可以实现对于任何基于云的全面部署,解决用户面临的包括维护在线迁移的所有数据的完整性,可用性和安全性等在内的问题。随着新基建和企业上云的快速开展,企业IT运营开始将功能和资源扩展到云中,企业迫切希望通过对现有IT环境中的政策、程序等实现管理云资源。

 

华云数据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多年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计世资讯这样评价华云数据:未来十年将是一个多云的时代,多云、混合云都将为企业的转型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华云数据看到了企业未来的需求,开启了新的变革,将混合云作为企业核心战略,同时将产品做得更为简化。通过对国内云计算的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开启了云管平台产品多芯多栈、异构多云的混合云+能力的支持,通过创新的模块化产品架构 ,为企业用户提供量体裁衣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更契合国内云计算产业内循环与企业数据中心云化需求的迭代,未来拥有更广泛的的应用场景与适合生长的“云土壤”。

 

市场份额实现增长

 

2020年是我国推进结构性改革和决战“十三五”的关键时期,促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是我国战略调整的重点。云管理平台不仅是“互联网+”时代各行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也是未来各行业业务在云上平稳运行的运营保障,存在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得益于云计算市场的快速增长,特别是政务、医疗、金融、制造等行业云计算加速落地,促使云管理平台市场规模增长显著。据计世资讯的研究结果表明,云管理平台市场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2019年中国云管理平台市场总体规模达到27.3亿元,同比增长40.6%,预计2020年市场将达到38.5亿元,同比增长41.2%。近年来云管理平台市场增速明显加快,平均增速已经超过40%。

 

图片%201.png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云管理平台市场份额,按市场销售金额计算,新华三、华为、VMware、华云数据、阿里云依然位居市场中前五位。能够在市场份额中名列前茅的服务商均是在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水平突出,已经形成了一体化优势壁垒,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并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以华云数据为例,安超云管理套件Archer Cloudsuite是创新架构的企业级云管平台产品,提供包含云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应用商店等功能,拥有强大的云生态整合能力。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IaaS与PaaS层应用的融合解决方案,按不同的用户使用场景可分为超融合套件、私有云套件和混合云套件三种解决方案。华云数据通过安超云套件Archer Cloudsuite帮助了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众多行业用户实现对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的管理,让IT更敏捷,成本更可控,更安全稳定地向云计算、互联网化转型。

 

从《报告》的市场份额来看,华云数据依托超强的技术积累、优质的服务体验、良好的发展态势,以份额占比5.5%,位居前四,国内纯软件厂商中,位居第一。与《2018-2019 年中国云管理平台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中的市场份额占比4.3%相比,增长1.2%。

 

稳居行业领导者地位

 

在本次发布的《报告》中,计世资讯特别从发展能力和市场能力两个维度对中国云管理平台市场中主要厂商进行竞争力分析。横轴发展能力主要包括:厂商的产品技术能力、解决方案能力、研发创新能力、咨询服务能力以及厂商发展潜力的综合评价;纵轴市场能力主要包括:厂商的市场占有率、市场地位、用户满意度、市场推广能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

 

计世资讯通过对市场中各厂商进行系统的评估,结果显示:新华三、华为、华云数据是目前中国云管理平台市场中处于领先位置的厂商。

 

华云数据凭借出色的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以及发展能力连续两年位居市场领导者象限。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华云数据能够稳坐“前列”,与其自身坚持自主创新、深耕云计算领域有着密切关系。一直以来,华云数据在国内云计算市场中都处于领先地位,推出的云计算产品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背后最强大的支撑力。

 

随着云计算政策利好、云计算重构企业信息化、传统行业深度拥抱云计算、云计算与新技术深度融合应用是云管理服务市场保持迅猛增长的四轮驱动,中国云计算市场中私有云和混合云模式的普及发展,云管理平台产品市场也将随之快速发展,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8.3亿元。

 

未来云管理平台的市场规模还将继续扩大,云管理平台也将和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结合得更为紧密。国产厂商随着国产化进程的加快,将继续保持市场主体的位置,云管理平台的安全性和自动运维的能力将更被市场和用户看重。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华云数据将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行业洞察,更好地响应政府产业政策,不断完善技术与产品能力,为中国云计算的发展提供助力,帮助更多中国行业用户实现深度上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05

17: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