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合胜科技与华为开创行业新价值与新空间 原创

合胜科技董事长施巍告诉记者,2012年,合胜科技开始与华为主动合作。企业网的市场机会涌现,合胜科技希望通过与华为的合作能够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

“华为提供一流的平台和产品,合胜聚焦金融、商业零售等行业的应用场景,所以我们跟华为是真正的优势互补。”合胜科技董事长施巍对记者说道。

如今,数字化创新技术正在深入千行百业,企业转型充满了创新和机遇。上海合胜计算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胜科技”)成立于2003年,以科技创新服务行业客户,特别是在与华为牵手的近几年间,借助华为的全体系科技实力,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齐头并进,从一家传统的IT集成服务企业转型成为集服务、产品、研发于一体的IT企业。

为了打造自身的IT服务能力,上海合胜在全国200多个城市维护着超过23000多个营业机构和网点,同时与华为紧密合作,针对数据中心运维服务建立了专业团队。此外,上海合胜整合十几年IT一体化运维管理解决方案系统和软件资源,在华为服务平台上推出自己的管理软件和产品。

携手华为,共创行业新价值

合胜科技董事长施巍告诉记者,2012年,合胜科技开始与华为主动合作。企业网的市场机会涌现,合胜科技希望通过与华为的合作能够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

随着与华为携手进军上海企业网市场,在合胜科技提供IT整体运维服务的逾百家大客户名单上,已经集聚了浦发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联、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浦东机场、联华超市、百胜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业界翘楚。

在这一过程中,华为的自学习能力给施巍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从产品能力到渠道建设,华为不断完善,迭代能力强,项目合作变得越来越顺畅。

施巍说,合胜科技拥有自己的能力边界,通过把产品做好,将产品在不同的场景进行落地。另外,公司的服务人员占比高,打造了全国性服务体系,确保满足客户的服务要求。例如在系统集成部门,有上百名工程师与华为展开对接合作。

事实上,自从2012年,合胜科技成为华为生态伙伴以来,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加大。如今,合胜科技不但是华为全系列产品金牌代理,2017年,合胜科技在IT、数通交付服务方面还获得华为CSP五钻认证以及数通一级经销商资质,同时也是华为ISV增值服务优选合作伙伴和公有云战略及经销商。特别是在SDN、云计算、超融合等技术方向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以及整体的解决方案。

“借助华为的沃土平台,合胜科技可以拓展更多细分行业。现在我们跟着华为一起在开疆拓土,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壮大自身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方案。”施巍说。

构建服务生态是华为服务的基本战略,在智能运维、可视化运营等方面,合胜科技联合华为优势互补,正在将这种领先服务能力落地到众多的行业客户实践中。

优势互补,开启全新发展空间

“以奋斗者为本”的文化认同以及双方能力的互补性让合胜科技与华为的合作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依托全国性服务体系,合胜科技与华为收获更多行业客户,实现市场拓展。例如在某一项目中,华为网络产品结合了合胜科技的全国性落地安装和调试能力,共同顺利完成项目。

施巍表示,面对外部复杂多变的技术变革和市场变化,仅靠自身的单打独斗是不行的。华为像一艘航空母舰,为合作伙伴指明方向。与华为的合作成为合胜科技公司发展的重要节点,正是与华为的结缘,公司规模实现一个数量级的增长。

在双方合作过程中,华为帮助合胜科技实现服务流程规范化,并对员工进行系统化的培训。目前合胜科技上百名员工参加了华为的考证,对公司人才培养体系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据IDC报告,到2022年国内智慧园区市场空间近3000亿人民币。智慧园区市场空间巨大,产业风口已经到来。目前合胜科技成为华为智慧园区的全国八家核心合作伙伴之一,这也为双方的合作打开了新的空间。

目前合胜科技联合华为落地了众多的智慧园区场景,全方位实现企业园区的智能化管理,为企业员工打造安全、便捷、规范的工作环境,为企业管理者提供高效、可靠、综合的管理手段,这些智慧化的应用场景给客户带来了效率和收益。

同时,随着云计算市场的深入发展,合胜科技瞄准SaaS化服务,与华为在云方面有更多合作。施巍认为,与华为的合作能够让更多生态伙伴共享合胜科技的产品,加速在行业客户中的落地。“对于合胜科技而言,这是一种投入期,如果现在不投入,也就没有未来。经过两到三年的投入,市场前景将会非常广阔。”

“经历了多年的市场磨合,借助华为的力量,使得我们就可以看到公司今后的业务体量有翻番的可能。”施巍说。

总之,结合自身能力,合胜科技跟着华为的节奏,看到了非常多的新机会,这对企业的成长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生态伙伴寄语:

作为华为生态的一员,合胜科技正在依靠华为平台,借助联合解决方案的形式将自身的能力发扬光大。依托华为生态圈,合胜科技将自身的能力和产品在优势行业进行落地,赋能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施巍表示,这样的愿景虽然美好,但是过程会很艰巨。这需要华为能够开发更多市场机会,将生态伙伴的能力与客户资源进行结合。“我们希望华为在生态建设方面推出更多举措,毕竟我们都是生态的参与者,希望从生态里面汲取更多的养分,充分享受华为生态平台资源,大家一起成长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方案。”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1

15: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