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企业成长 众诚科技与华为打造共赢共生的生态链 原创

在众诚科技董事长梁侃看来,随着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提速,未来5到10年整个中国的信息化建设从硬件到软件、平台都会有一个很大的变化,而以华为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将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新基建”进展如火如荼的背景下,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率先联合华为、众诚科技共同打造河南首个华为云创新中心,助力河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抢占数字经济产业升级“新机遇”。

华为云创新中心以众诚科技作为运营主体,依托华为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解决方案,为广大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数字化转型服务。该中心将立足于郑州,辐射整个河南以及中部地区,推动云化转型、支撑数字经济发展,构建ICT产业发展的“黑土地”。

在众诚科技董事长梁侃看来,随着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提速,未来5到10年整个中国的信息化建设从硬件到软件、平台都会有一个很大的变化,而以华为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将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得益于长期的行业耕耘,众诚科技打造一支素质精良的软件开发团队和敢打硬仗的技术服务团队,积累了众多的客户资源,并与华为紧密合作,更好地服务客户业务创新。”

价值互补的新合作

众诚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梁侃先生1993年创业,主要从事PC等硬件批零业务,2005年创立众诚科技,2010年之后,公司转向ICT系统集成和服务。2014年,由于双方价值观一致,众诚科技与华为开始合作,契合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业务转型。

“作为华为的生态伙伴,围绕ICT基础设施建设,众诚科技立足自身,致力于成为ICT及应用软件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满足客户需求。”梁侃说,“双方的合作实际上是价值的相互补充。”

华为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及行业解决方案应用,而依靠本地合作伙伴可以更好地覆盖区域市场。众诚科技与华为在产品、技术、赋能等方面进行集成,可以更好地服务客户,增强客户粘性。

通过与华为合作,众诚科技也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将华为产品的交付能力和众诚科技的集成服务进行整合,解决了客户的信息化难题。

梁侃表示,华为提供了众多技术能力认证,而众诚科技的员工积极参与,显著提升了人员素质和能力。

此外,针对行业信息化建设需求,众诚科技也与华为开展行业应用合作,进行系统适配工作。这些项目的实施周期和难度较大,如果没有相应的技术积累和经验积累很难做好。众诚科技与华为合作之后有能力进行更多的业务拓展。

华为生态链的新赋能

在双方的合作过程中,华为为众诚科技提供了众多的赋能举措。

在技术培训方面,华为定期的技术培训让众诚科技的技术人员更好地掌握华为最新的技术。

在管理层培训方面,华为也定期为公司的管理层提供相应的管理与战略培训,帮助公司明确未来发展目标,提升管理水平。

在资金层面,华为通过供应链金融,为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确保企业在项目落地方面资金充足,解决企业的融资问题。而在软件赋能方面,项目合作中华为技术人员为众诚科技提供指导。

在以上几个层面,众诚科技能感受到华为在真正打造生态链,让生态伙伴能够更好地去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且随着华为生态圈不断提升,对生态伙伴的要求不断提高,如果一家企业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会被生态抛弃。生态伙伴应该结合自身情况充分利用华为提供的资源,实现企业的发展。

梁侃说,众诚科技也在打造学习型组织,包括制定公司内部配套学习的激励机制,为在华为培训中获得相应解决方案认证的员工给予奖励,营造全员学习的氛围。华为一直强调共赢共生的生态理念,与生态伙伴之间构建了一个良性的合作模式,生态的打造需要伙伴的能力提升,这样的生态才能具备更强大的生命力,创造更大的新价值。

“华为的生态合作政策清晰简单,而且行业顾问能够为伙伴提供行业发展前景的判断。生态成员之间可以经验分享和传递。”梁侃补充谈到。

三大聚焦下的新发展

当前,数字经济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政府也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并推动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包括中小企业上云等,通过智能化的手段实现降本增效。

在这种情况下,专注于信息化解决方案的众诚科技也有着自己的明确定位。梁侃说,目前众诚科技聚焦三个方面:第一,围绕信创的政务型业务。这方面源自于国家政策驱动以及众诚科技服务政务信息化使然,众诚科技拥有非常强的服务队伍和相应的政务解决方案。

第二,通过与华为深入合作,挖掘行业市场机会。例如在智慧养殖方面,众诚科技服务牧原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众诚科技与华为的合作将行业解决方案推向了更多的行业客户,加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第三,拓展虚拟现实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比如教育、水泥生产、水利等。其中,众诚科技自主打造VR平台,推出教育行业的课堂教学、培训等场景解决方案。

梁侃表示,众诚科技将持续加强本地赋能,更好地响应本地客户的需求。为此,众诚科技专门成立了本地化的服务平台,与华为一起围绕远程服务,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华为的产品技术与我们的个性化、定制化的方案和服务形成互补,可以解决客户遇到的问题。”

随着客户业务的场景化需求不断增加,通用产品往往不能完全满足客户日前的需求。众诚科技与华为合作打造的创新场景化解决方案为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赋能,驱动业务的快速发展与价值空间拓展。

“我们希望通过走出去,不仅服务于河南本地客户,也可以服务到其他地区的客户。依靠与华为的合作,我们能够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创新场景化解决方案,在更大的市场中取得成功。”梁侃最后说。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4

14: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