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能力型伙伴体系,共拓更大价值可能

18日,在进一步打开和深化首日议题的基础上,华为围绕“紧贴业务,打开机会空间”、“统筹创新,共拓价值可能”两大主题,共邀生态伙伴举办了解决方案能力专场与总集能力专场。

5月17日,以“因聚而生 有能有为”为主题,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会上,华为强调“坚持被集成,是为了和伙伴共同探索,积累能力,并向伙伴传递能力,最终支持伙伴共赢。”同时,华为提出要做到“2个聚焦,4个改变”,坚持“1个基调”。从通路型伙伴体系走向能力型伙伴体系,携手伙伴,做智能时代的“架桥工”和“修路人”,共同跨越新数字鸿沟,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近两万名生态伙伴共聚深圳,共同见证了这一数字思潮交相辉映的盛会。

18日,在进一步打开和深化首日议题的基础上,华为围绕“紧贴业务,打开机会空间”、“统筹创新,共拓价值可能”两大主题,共邀生态伙伴举办了解决方案能力专场与总集能力专场。来自全国各界的生态伙伴、政企代表、专家学者相聚于此,共育新机,共赢价值,共见未来,共享繁荣!

紧贴业务,打开机会空间

数字化正在引发产业变革,驱动新经济形态发展,从数字产业化到产业数字化,数字化转型是核心,结构化提升效率和模式创新是关键。在解决方案能力专场上,华为董事、CIO陶景文发表了题为《加速数字化转型,共同繁荣数字生态》的主题演讲,并在演讲中指出,后疫情时代,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中国企业要向下扎到根,打造自主创新的根技术和产业生态。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企业要准备好三大关键能力:全量全要素的联接和实时反馈系统是基础保障;完善的网络安全和数据资产保护是入门条件;基于数据的智能生产决策和运营系统是核心要素。不同于传统的ERP、CRM等应用,数字化转型重新定义了产品全生命周期,通过产品设计态、制造态、运行态的数字化形成产品数字孪生,实现“第四象限崛起”。陶景文指出,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存在“裂谷”,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数字化平台,形成能力互补。平台既要有通用技术的“乐高积木”,也要有基于元数据多租架构的行业模板,服务化开放灵活快速满足企业多样的业务场景。最后,陶景文发出倡议,我们要集众智、聚众力,构建数字化平台,加速数字化转型,共同繁荣数字生态。

华为董事、CIO陶景文

随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信息数据中心主任张武军在题为《数字化赋能,助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演讲中提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积极建设智慧医院,在全国首推发热云门诊,以更人性化、智能化的互联网医院,打造“指尖上的中山一院”。同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积极开展远程会诊,疫情初期快速构建“融合远程会诊”能力,开展数十场WeLink云上会诊,打造包括国际远程、重症等在内的七大远程会诊室。

其还携手华为,以云+联接+AI共同推进医疗联合创新,打造大湾区的创新标杆。规划打造医院“智慧大脑”,实现全方位可视的数字化管理。未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持续携手华为与伙伴,以全联接、全融合、全感知、全智能,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共同构建新一代的智慧医院信息生命体。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信息数据中心主任张武军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何达炳在演讲《共聚所能 力创新机》中提到,面对数字化转型广泛行动,先行者已进入深水区。华为携手伙伴,围绕客户数字化转型中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持续迭代,共建行业数字化转型价值循环。基于优秀实践,形成行业标准,推动产业发展。并在此基础之上与伙伴共建五类能力,从咨询、数字化规划、方案打造、交付运营到标准与规范,“5类19项”能力已成为创造价值发展新格局的能力门槛。

其中,面对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聚集合作伙伴,以战略/业务/管理咨询为咨询伙伴带来更大商机;在数字化规划阶段,聚合“全栈”规划能力,共同服务众多行业,以“系统工程”为客户的ICT规划进行全局谋划;在方案打造中,以数据驱动,与生态伙伴共同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实现解决方案与伙伴的全生命周期合作;在交付与运营阶段,联合伙伴围绕场景化解决方案的0-1/1-3共建集成/辅助运营能力,坚持被集成,为客户创造商业成功;最后,积极参与制定标准与规范,将思想领导力融入行业解决方案顶层架构设计,凝聚行业发展、产业发展的技术与趋势共识,推动标准完善,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何达炳

安永大中华业务主管合伙人毕舜杰在演讲《共聚生态 共赢未来》中指出,安永拥有强大的行业理解以及咨询规划经验,与华为强大的平台与技术服务能力形成优势互补,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共筑数字化转型蓝图。

其中,在业务咨询上,安永联合华为,为房企提供产品智慧化标准咨询,打造标准化落地应用;在信息化战略中,双方共同为大型体育场馆提供智慧场馆信息化战略咨询,打造数据驱动的体育场馆运营新模式;在数字化转型实践中,从矿业产业链出发,双方合力为大型国有矿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深入智能矿山、智能选矿、智能冶炼、智能深加工等场景化创新,实现降本增效。未来,安永将继续携手华为发挥优势,聚焦重点行业;强力支持,加大资源投入;联合拓展,扩大商业市场。

安永大中华业务主管合伙人毕舜杰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柏丙军在《因聚而生 拓而有为》演讲中提到,拓维信息与华为已经在教育、园区、交通、制造等领域达成深入合作,通过深耕行业,端到端拉通,坚持聚焦方案、聚焦价值,以方案融合、能力融合、价值融合、市场融合持续演进,打造行业一流解决方案。未来,拓维将继续全面投入与华为的深度合作中,共赢价值,共享繁荣。

IMG_256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柏丙军

统筹创新,共拓价值可能

与此同时,在统筹创新,共拓价值可能——总集能力专场中,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盛雪锋发表了题为《谋变智慧城市》主题演讲,指出智慧城市进阶亟待整体性的数字化转型,而场景、技术、制度的三位一体是整体性进阶的核心。同时,场景联合创新则要求从“端管云”到“跨融推”,实现跨部门、跨领域的流程重塑,场景与业务的充分融合,并对形成范式进行推广。城市数字底座是赋能孪生世界的“重器”,作为体系承担起联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重任。未来,智慧城市发展将进一步从传统集成转向价值集成、从系统交付转向数据运营、从聚焦业务应用转向聚焦生产平台,共同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盛雪锋

华为全球供应链管理总裁熊乐宁在《拨开认知迷雾,实现价值创造——华为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实践》演讲中指出,供应链已经从单链演变为复杂的网络生态系统,供应链管理的目标就是在不确定性的环境下拨开认知迷雾,在复杂系统中找到最优解,实现企业的价值创造。

华为供应链以5年多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构建了业务数字化、流程IT服务化和算法使能的数字化基础能力,通过业务场景设计整合能力,建设基于数字孪生的灵蜂自动物流中心和灵鲲数智云脑,重构作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实现需求实时感知、资源实时可视、过程实时可控。

未来,华为供应链将沿着数字化-数智化-数治化,思考和推动管理体系的演进,与产业链生态共同构建共生共赢的供应智能体,持续创造客户体验、经营产出和降本增效的生态价值。

华为全球供应链管理总裁熊乐宁

建设数字中国成为国家战略,未来5年投资空间巨大。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李同广在《汇聚能力,共创价值》主题演讲中强调,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一场业务变革,需要携手有能力的伙伴长期合作、持续运营。2021年,华为中国政企伙伴体系新增总集伙伴类型,聚焦智慧城市、智慧机场、智慧财政场景,发展并赋能伙伴,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成就客户,共同迎接数字化转型浪潮。

同时,华为将对伙伴提出五大支持与三方面期望:在对总集伙伴的五大赋能和激励上,华为坚持全面向总集伙伴开放OpenLab能力;建设华为生态大学,以100场线上线下赋能、30场专项赋能、50场人才联盟双选会,共同赋能伙伴成长;全面投融资平台;提供1500+万的MDB市场营销支持;并将数字化平台延伸到伙伴,同平台高效协作,提升工作效率。

在三方面期望上,华为希望伙伴立足未来,提前投入,成立专职集成服务团队,面向数字化转型培养关键角色;构建质量管理体系,尤其关注应用和软件的开发质量管理;提升以客户为中心的意识,完善满意度管理组织设置,共创数字化转型新价值。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李同广

最后,华海网络有限公司智慧业务副总裁刘建民在《从实践出发,以总集伙伴视角看发展》演讲中提到,2018年,华海携手华为开始探索行业数字化转型总集模式,共同打造“要素聚集”的智慧罗湖,为客户夯实数字化转型价值添砖加瓦。通过智慧罗湖,华海迅速积累行业解决方案与总集能力,夯实长板,补齐短板,提升总集核心能力与数字化转型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使能共生,做伙伴中的“懂行人”、与华为并肩前行的“同路人”,共拓政企数字化转型疆土。

华海网络有限公司智慧业务副总裁刘建民

“十四五”规划指明,未来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迈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华为将始终携手广大生态伙伴共成长,同发展。加速打造能力型伙伴体系,不断贴近业务,打开更大的机会空间,为客户数字化转型、价值增长与业务升级保驾护航,在数字时代新蓝海,共建更加繁荣的“能力型”生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19

08: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