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乌海与华为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7月28日,在乌海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峰会上,乌海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乌海)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28日,在乌海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峰会上,乌海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乌海)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乌海将借助华为在5G、云计算、AI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优质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加快推进乌海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乌海市委副书记、政府代市长杨进,华为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区云业务总裁张修征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李春晓、华为内蒙乌海地区总经理朱宗臣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加码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乌海与华为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签约现场照片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打造华为(乌海)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该中心重点聚焦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业互联网等城市和产业创新领域,同时结合乌海特点,共建创新服务平台,汇聚本地产业生态,助力城市及企业数字化转型。

依托华为(乌海)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双方将集中在以下六大领域开展合作。第一、华为将携手乌海打造乌海新型智慧城市(城市智能体),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第二、打造华为-乌海5G+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全业务解决方案服务体系。第三、打造5G+智慧园区标杆试点,增强地区智慧产业竞争力。第四、开展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打造乌海人才交流培训平台。第五、打造产业服务平台,携手伙伴做强本地产业生态。第六、全方位品牌宣传,提升乌海影响力,打造城市新名片。

乌海与华为此次签约,将通过政企合作的形式,树立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标杆。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5G等领域技术优势以及乌海在工业领域的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强乌海工业等产业集聚,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推动乌海传统工业智能化升级,提升乌海智慧城市建设水平,驱动数字经济产业提速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29

10: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