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翅待飞”的佰才邦为何选择了SAP? 原创

飞行是鸟类的本能,但在那之前,必须静待羽翼长成。成立于2014年的佰才邦,正在经历这个阶段。

飞行是鸟类的本能,但在那之前,必须静待羽翼长成。成立于2014年的佰才邦,正在经历这个阶段。

“羽翼未丰”带来的业务局限

北京佰才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佰才邦”)是一家专注于 5G和4G 无线宽带接入解决方案、业务运营平台的研发和未来无线宽带技术创新的高科技公司,提供室内外小型基站、家庭网关、云核心网、网管计费系统、天线等在内的全系列产品。目前其业务已经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超过600家运营商。

5G时代的到来,是它腾飞的巨大机会。“公司明年的业务可能还要继续翻倍,所以业务发展压力比较大。”佰才邦董事长孙立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佰才邦很快感受到“羽翼未丰”带来的局限。

“振翅待飞”的佰才邦为何选择了SAP?

佰才邦专利墙

此前,佰才邦内部仅有财务和协同办公方面的基础软件,从销售、财务、供应链到研发、产品,均未实现数字化改造,因而整个管理流程无法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很多数据经常要前后进行反复校对,而且数字还不一定能完全对得上,包括企业排产、生产计划等方面,也存在很多疏漏。”孙立新告诉至顶网记者。

为此,佰才邦近期与SAP达成了合作,计划借助SAP S/4HANA Cloud(私有云版本),采用高度灵活与扩展性的创新云端产品,打造企业的云端数字化核心,建立全面的端到端业务协同数字化体系,覆盖研发、生产、供应链、项目管理和销售等核心流程。同时,利用SAP S/4HANA数字化核心套件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优势,打通业务流程数据,实现业务环境数据一致与信息共享,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未来的业务发展注入不竭动能。

“振翅待飞”的佰才邦为何选择了SAP?

“SAP在电信行业拥有很多非常成功的案例,这些经验能帮助我们在数字化改造中解决一些很具体的问题,优化我们的流程。”在谈及选择SAP的原因时,孙立新强调,“另外,我们身处的5G+行业市场变化非常快,所以希望SAP能帮我们适应各种需求的变化,为我们未来的业务腾飞起到助力作用。”

“非SAP莫属”的三个理由

羽翼肌肉的强壮程度和呼吸效率,决定了鸟类的飞行的高度。而在SAP看来,在帮助佰才邦实现腾飞这件事上,也“非SAP莫属”。SAP全球副总裁、中国联席总经理王前表示:“企业在腾飞之前,一定要把基础打好,练好“内功”,而这方面我觉得SAP能提供很好的帮助。”

首先,佰才邦的业务覆盖了从研发、生产、供应链到营销、销售的各个环节,但对于科技企业来说,很容易出现重研发和销售,忽视中间环节的情况。对此,SAP提供的是一个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数字化平台,能帮助企业把业务流程理顺,从而适应外部市场的快速变化;

其次,佰才邦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科技创新企业,不仅需要流程规范化,更需要系统对业务创新的支撑,而这,正是SAP如今打造云解决方案所看重的突出能力;

其三,由于国内市场的特殊环境,佰才邦在成立的第二年便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并且目前的海外业务占比也要高于国内市场。因此,在佰才邦看来,SAP面向全球化的管理、流程和技术服务经验,能够对其全球化业务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无论是仓储、物流,还是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产品需求、业务需求角度来说,我们都相信SAP有足够多的经验、足够强的实力,能帮我们把这块业务做好。”孙立新强调。

作为一个全球化技术服务公司,SAP的业务遍布了了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是技术支持还是法规遵从,对于SAP来说确实是一件驾轻就熟的事情。

除此之外,依托丰富的行业经验,SAP还能够在项目实施阶段,为企业提供可鉴的建议。“比如,在很多ERP项目实施案例中,我们往往会建议企业把各个业务部门的骨干挑选出来,作为项目组的关键用户,他们对数字化转型有更深刻的理解,能更好地推进项目的落地,也能在未来成为企业管理的‘多面手’。”王前举例说。“对于佰才邦来说,管理层已经给予了足够重视和支持,而IT部门也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团队,我认为,这是项目成功实施的两个重要保障。”

带动千行百业一同腾飞

按照佰才邦的计划,SAP S/4HANA Cloud项目将在半年内完成实施上线,并在明年实现对公司业务发展的支撑。如此紧凑的实施周期安排,背后是业务迅速扩张带来的压力。

一方面,佰才邦的小型基站产品,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市场都已经成为极大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5G技术及其应用的进一步普及,佰才邦5G+行业的战略优势也日益凸显,目前,公司的整体解决方案已经能够满足煤炭、化工、电力、能源等多种不同行业的需求。

“振翅待飞”的佰才邦为何选择了SAP?

举例来说,佰才邦的无人机高空基站,已经被应用于应急通信等场景,可以极大缩短应急救援时间;另外,基于5G+物联网的解决方案,佰才邦还在我国西北和沿海等地,为大量的新能源项目提供信息监测和管理的技术支持。

而在孙立新看来,围绕这些具体的场景需求,佰才邦期待与SAP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分别围绕ICT和IT,帮助企业在生产、制造、供应链、数据传输等方面提供信息化底座,共同推动产业创新。

对于“振翅待飞”的佰才邦而言,此次合作只是一个起点,相信借助SAP之力,佰才邦将不断丰盈自己的“羽翼”,并将通过自身的数字化改造带动千行百业一同腾飞。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06

10: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