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新四化”数字人才培养 极客时间迎来上线四周年

今天,国内一站式数字技术学习平台极客时间迎来上线四周年,为个人职业技能提升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训提供专业学习平台。

(10月18日,北京讯)今天,国内一站式数字技术学习平台极客时间迎来上线四周年,为个人职业技能提升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训提供专业学习平台。2017年10月18日极客时间正式上线,积极响应国家政府针对职业人才、数字人才的培养方向,双碳环保的学习方式,成为线上职业教育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极客时间将极客邦科技十多年运营技术社群的经验,整合全球优质的技术资源和知识进行传承,发扬服务精神,用场景化、体系化、个体化和平台化的“新四化”理念,以学习平台的模式助力有数字化技能提升需求的企业和个人实现持续学习高速成长。

极客邦科技创始人霍太稳认为,数字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数字技能成为一种新的工作技能,它不是补充,而是必备。极客邦科技的使命就是助力数字人才推动社会进步。

回顾四年的发展,极客时间团队交付了200+系统化课程,1100+每日一课小视频,200+大厂案例,覆盖10大技术领域,构建了17个学习路径。同时,极客时间为企业用户构建了 SaaS 平台—极客时间企业版,是企业级一站式数字技术学习平台,为数万家企业的数字化人才提供学习和培训服务。作为一种双碳的学习方式,极客时间提供线上学习课程,既减少了碳排放,也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极客时间的学员区域覆盖从一、二、三线城市到青海、西藏等偏远地区。目前,学员累计线上学习时间达数千万小时。

极客时间企业版通过场景化、体系化、个性化、平台化的“新四化”理念,助力企业数字化人才的培养,提升员工核心竞争力,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场景化是让学员随时随地,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景都可以学习,比如在飞机上也可以离线学习;体系化是独家PCG模式,与行业专家一起打造覆盖全技术领域的优质内容服务体系,让用户真正学有所成;个性化是指通过引入智能推荐技术,实现千人千面的学习内容;平台化是指极客时间是一个包含测、学、考、评能力的SaaS学习平台。

极客邦科技COO司巧蕾表示,极客时间通过在个人端实现了大量人才培训实践,也是在距离企业最近的地方,后来逐渐通过个人用户了解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诉求更加紧迫,非常多的个人学员将极客时间推荐给企业。于是,2019年极客时间发布了企业版。到目前,已经服务数万家企业的数字化人才培训服务,客户包括华为、美团、建信金融、银联、中原银行、上汽、西门子、得到、兴业银行、明略科技等。

如今极客时间成了数字化人才的网络学习教室,用户可以在极客时间上直播,和名师交流,在部落输出学习心得和生活感悟,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参加每个月的学习排位赛。满足学员多平台的学习方式需求,包括PC端、手机、Pad和企业微信;而且学员也可以成为一名讲师。

无论是产品经理前端工程师、Java 工程师、架构师、测试工程师、Python 工程师、团队Leader、移动工程师……都可以在极客时间里轻松找到自己的成长路径。除了IT技术相关的专栏和视频课,极客时间还提供了互联网其他领域的课程,包括技术管理、项目管理、人才面试、产品构建、设计、运营增长,还有法律课、摄影课、音乐课等等。未来互联网人会在这里看到更多成长路径,让自己成为有更高潜力的复合型人才。

在上周极客时间团队给用户的一封信中写到:“极客时间代表了好奇心和创新精神,时间则是成事的必要条件。愿你成为具备极客精神的人,与时间做朋友。”随后极客时间后台收到了大量来自用户的留言,用户的心声真实地反映了极客时间之于每一位学员的价值。

“转眼间注册极客时间也已经两年半了,感谢极客时间能让我沉下心来学习,不断形成知识体系,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有所突破 …… 我能体会到每一门课程都注重基础、注重积累,像艺术品一样精心雕琢,每一课都实实在在,慢即是快,这就像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希望未来也能继续和极客时间相伴,不断精进。”

“面试了100多位候选人中,超过50%的候选人都使用极客时间进行学习。我自己学了10多门课程,干货很多。一起保持初心,继续前行。”“极客时间这个产品可以促进技术领域知识和经验的传承和流动,进而提高整个业界的水平,4年是一个起点,继续加油。”

在服务企业客户的两年多时间里,也收获了许多积极的反馈。中国银联培训负责人:“极客时间在银联员工中拥有良好的口碑,许多技术人已经养成了使用极客时间学习的习惯。极客时间的导师很专业,直播时会围绕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知识讲解,经过几次直播之后,团队成员也有一定的输出,期待大家将学习内容应用到工作中。”

西门子培训负责人:“通过和极客时间的合作,极大补充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技术类培训的支持,能够让所有人员满足我们能力模型的要求。如果企业想做数字化转型的话,可以借助极客时间的力量,来帮助企业迅速打造数字化人才团队。“

数字经济的浪潮正在向各行各业席卷而来,数字化技术从未如此深刻地影响着国家的命运,深刻左右着企业的前途,深刻关联着每个人的生活福祉。获得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北京民营企业中小百强、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在线培训平台等称号的极客邦科技,把极客时间四周年当作一个新的起点,继续深耕数字化人才培养,赋能数字人才,缩小数字鸿沟,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国家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0/18

17: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