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建辉荣获2021数字化创新风云人物奖

2021年12月16日-18日,CNCC2021(中国计算机大会)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以“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主题。

2021年12月16日-18日,CNCC2021(中国计算机大会)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以“计算赋能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作为计算领域学术界、产业界、教育界的年度盛会,今年的CNCC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陈维江院士、冯登国院士、中国工程院孙凝晖院士,中国科学院郭光灿院士、王怀民院士以及ACM图灵奖得主John Hopcroft、Barbara Liskov等国内外名校学者、名企领军人物及各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业内专家,为参会者带来学术、技术、产业等方面的全方位体验。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建辉荣获2021数字化创新风云人物奖

当前,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已成为各界共识,“企业化”、“行业化”也被列为CCF发展目标。在本届CNCC上,首次举办“计算+行业数字化发展峰会”,邀请了政产学研各界的专家院士、技术大咖一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经验和实践。

为了表彰在过去一年里为数字化做出贡献的优秀企业代表,此次峰会颁发了“2021中国数字化创新风云人物奖”,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信息部总经理刘建辉荣获此奖项。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建辉荣获2021数字化创新风云人物奖

深圳市燃气集团是一家集城市燃气、燃气资源、综合能源和智慧服务为一体的公用事业上市企业,项目遍布13个省区、57个城市,覆盖人口超2000万,是A股市值及营收最高的城市燃气上市公司之一,也是国内燃气行业智慧运营先行者之一。

2021年,深圳燃气技术信息部总经理刘建辉牵头制定了集团智慧化转型规划,推动数字化及智慧化技术与燃气运营的深度融合,先后主导了5G+智慧燃气、数据中台、物联网平台、智能语音应用等大型项目的落地,树立了燃气行业智慧化转型标杆。

刘建辉表示:“我们拿到的这个奖项,表彰的是为全行业趟出来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团队。我们和阿里云的技术服务团队合作解决了一些行业的关键难题。未来我们会继续积极探索燃气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20

17: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