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数字三七产业平台——赋能百年中药启航工业4.0时代

多年来,传统粗放式的三七种植加工交易方式制约了三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实现三七产业的重构与升级,通过智慧平台的打造,赋能引领道地药材规范化发展,作为我国最大的三七产品生产企业,云南白药投入约5亿元打造数字三七产业平台。

案例名称:【云南白药数字三七产业平台——赋能百年中药启航工业4.0时代】

公司名称:【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538)】

案例简述:

多年来,传统粗放式的三七种植加工交易方式制约了三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实现三七产业的重构与升级,通过智慧平台的打造,赋能引领道地药材规范化发展,作为我国最大的三七产品生产企业,云南白药投入约5亿元打造数字三七产业平台,于2020年11月正式亮相,致力于以优质三七为主要核心原料,通过现代的管理手段赋能产业发展,改变三七市场无序生长的生产经营环境,提升产业的附加价值,是引领道地药材规范化发展的重大突破。

云南白药数字三七产业平台——赋能百年中药启航工业4.0时代

经过公司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探索,已对公司三七、重楼等主要产品原料实现了从种植、加工到流通销售的大数据追溯,同时“云药质量追溯平台”接入云南省重要产品追溯协同中心、云南省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等政府监管平台,已经成为云南省中药材追溯种植端的省级权威公共服务平台,帮助、引导云南省中药材生产企业建立追溯,对主要产品实现从种植、加工到流通销售的大数据追溯,实现了中药材追溯信息的政府监管和共享,推动中药材行业向标准化、数据化、信息化迈进。

云南白药数字三七产业平台——赋能百年中药启航工业4.0时代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4

14: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