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5G+工业互联网赋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东方盛虹从安全管理可视化、责任化、规范化三个方向,解决大型化工企业中物料人员状态难以监管、安全管理流程复杂的问题,助力安全管理人员实时监控、及时处理示警、流程闭环管理,实现事前防范、事中预警、事后应急,达到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统一。

案例名称:【基于5G+工业互联网赋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公司名称:【江苏东方盛虹股份有限公司(000301)】

案例简述:

东方盛虹对标国家、省厅文件要求,借助已有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赋能化工安全生产,利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和深度融合,从安全管理可视化、责任化、规范化三个方向,解决大型化工企业中物料人员状态难以监管、安全管理流程复杂的问题,助力安全管理人员实时监控、及时处理示警、流程闭环管理,实现事前防范、事中预警、事后应急,达到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统一。

基于5G+工业互联网赋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本案例通过建设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实现在工厂地图上实时显示生产、设备数据,及人员和车辆信息,实现化工厂区危险源的实时监测、预警;企业安全风险分区管理,实现在工厂地图中用红、橙、黄、蓝四色对不同风险级别的作业区进行标绘,提升对风险的动态响应能力,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减少一般事故危害;人员在岗在位管理,主要实现对于人、车实时位置的 掌握,并且对于作业区内的人员动态进行监管,监控人员在岗、离岗、串岗等问题;企业生产全流 程管理,主要实现将工厂线下安全流程转为线上,并辅以多种智能化手段,实现闭环管理,从而进一步优化工厂的安全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效能。

基于5G+工业互联网赋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4

16: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