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企数字化改革创新,打造金控全面风险管理平台

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国有上市金控平台,紧跟政府数字化改革要求,统一战略体系,聚焦提高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完善资本管理,强化数字建设。

案例名称:【深化国企数字化改革创新,打造金控全面风险管理平台】

公司名称:【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20)】

案例简述:

近年来,浙江省全面推动重点领域改革,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牵引撬动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变革,推动体制机制实现系统重塑,提出了浙江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努力为全国大局探索更多路子、贡献更多经验。我司作为浙江省国有上市金控平台,紧跟政府数字化改革要求,统一战略体系,聚焦提高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完善资本管理,强化数字建设。致力搭建以“大资管"为核心的综合金融生态,为上市公司治理做榜样,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为金控行业贡献新思想、新方案。

公司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4+2+2+6”总体战略方针,以持牌金控、生态金融、业务引领、能力聚合四大战略为指引,聚焦组织管控提升和资源协同两大中心,提升战略体系、风险管理、资本运作、机制创新、品牌建设、数字建设6大支撑能力。在公司数字化改革战略指导下,提出“1+3+3+7”的数字化改革方案,本案例作为公司风险管理数字化建设重点项目。公司启动了风险管理咨询项目,提出了风险管理数字化建设三阶段建设目标,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一阶段数字化建设目标。

深化国企数字化改革创新,打造金控全面风险管理平台

本案例采用大数据处理、分布式计算与存储技术,完成公司数据治理,搭建风险数据集市,丰富数据资产;采用可视化工作流、VUE等专业的渐进式业务框架,优化风险管控流程,提升协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应用集中鉴权、NLP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构建十多个专项风险管理应用场景,全面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搭建了统一资讯平台、风险预警、法律合规库等多个工具平台,丰富风险管理抓手;围绕金控板块构建170+风险指标,实现风险指标监控、预警的自动化。助力公司提升全面风险管理水平,开启智慧金融的新时代。

深化国企数字化改革创新,打造金控全面风险管理平台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4

2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