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数据中台赋能管理运营数字化转型

本案例应用大数据技术,搭建了基于Hadoop架构的公司级数据中台体系,包含技术平台、治理管控体系、以及基于应用场景数据需求的各类数据集市,通过数据推送、API接口服务为各下游应用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案例名称:【利用数据中台赋能管理运营数字化转型】

公司名称:【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02673)】

案例简述:

数据是企业的新型资产,提升数据使用效率、挖掘数据资产价值是各行业的热门课题。为沉淀公司数据资产,满足上层系统对大数据需求,为全公司经营管理赋能,并解决现阶段数据标准质量差、分析决策难、数据价值变现难等难题,公司不断研究探索数字化转型有效路径,发挥数字化效能优势。

为发挥金融科技效能,集中力量推进数字化转型,公司组建了数字化转型专业团队,统筹规划并实施数字化转型线路,形成了“将业务和运营过程的数字化贯穿到全业务链,发展金融科技与数据经营''的总体规划思路。公司从管理层出发,自上而下全局部署数据资产建设方案。

利用数据中台赋能管理运营数字化转型

本案例应用大数据技术,搭建了基于Hadoop架构的公司级数据中台体系,包含技术平台、治理管控体系、以及基于应用场景数据需求的各类数据集市,通过数据推送、API接口服务为各下游应用系统提供数据支持,包括信天游APP、统一报送平台、自助分析BI工具等,提高了下游系统数据质量、统一了指标口径,全方位赋能业务数字化转型及发展创新。

利用数据中台赋能管理运营数字化转型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2: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