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大数据技术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数字化

面对信息技术的飞速更新和行业内外部环境的多重挑战,中小银行一直赖以发展的传统业务模式正受到严峻考验。2020年起,苏州银行从董事会层面提出全面数字化转型要求,聚焦应用场景的落地建设,开展覆盖营销、产品、渠道、经营等多个领域的40多个项目建设。

案例名称:【基于大数据技术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数字化】

公司名称:【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02966)】

案例简述:

面对信息技术的飞速更新和行业内外部环境的多重挑战,中小银行一直赖以发展的传统业务模式正受到严峻考验。2020年起,苏州银行从董事会层面提出了全面数字化转型要求,聚焦应用场景的落地建设,开展覆盖营销、产品、渠道、经营、风控等多个领域的40多个项目(群)建设。

基于大数据技术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数字化

本案例应用前后端分离技术,打造全流程线上化;运用智能生物识别和语音解析,确保业务真 实有效;依靠云端大数据,建立智能分析模型,在提升风险防控的同时简化业务流程。本案例是苏州银行在产品领域的数字化实践,通过打通全行21个系统,借助外部房地产评估平台、腾讯云等服务和技术,实现了从客户贷款申请、数据授权、模型审批、电子合同签约、自主用款还款的全流程线上化。此外,配合中长期贷款期限、信用叠加、无感知年审和无还本续贷等优势条件强化产品竞争力。

基于大数据技术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数字化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2: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