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港口建设助推港口数字化转型

信息化、智慧化已成为推动生产变革的主要手段之一,通过推动自动化码头、港口信息化建设以及码头数字化运营,加快港口信息化、智慧化建设进程。

案例名称:【智慧港口建设助推港口数字化转型】

公司名称:【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000582)】

案例简述:

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化、智慧化已成为推动生产变革的主要手段之一,通过推动自动化码头、港口信息化建设以及码头数字化运营,加快港口信息化、智慧化建设进程。

本案例从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集装箱堆场自动化改造、散货自动化堆场建设、港口信息化建设、港口数字化运营(OCC)等方面开展智慧港口建设,通过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识别记录关键节点,实现生产经营过程中角色、职责、过程和结果可视、可追溯,支撑供应能力,对外提升客户满意度,对内提升整体运营效率,达到“提质、增效、控风险、客户满意”的目标。同时,在基础支撑平台、数据资源平台、生产作业系统、客户服务、业务管控和数字化运营平台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信息化系统建设,有效推动港口数字化转型。

智慧港口建设助推港口数字化转型

港口数字化转型覆盖了码头、船公司、船代、货主、货代、物流车队、铁路、高速公路、海关、海事、临港工业企业等所有港口相关业务往来单位,港口数字化转型的建设,有效降低了港口与监管单位及客户的沟通和数据交互成本,促进港口业务管理模式创新,集成汇总各类数据资源, 提升港口决策支持能力,推动港口管理、生产、运营一体化发展。

智慧港口建设助推港口数字化转型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2: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