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锡冶炼智能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打造数字工厂

传统的冶炼制造业走向智能工厂是传统产业转型的必然趋势,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锡冶炼数字工厂建设,彻底改变了锡冶炼自动化水平长期落后于其他金属冶炼的面貌。

案例名称:【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锡冶炼智能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打造数字工厂】

公司名称:【云南锡业股份有限公司(000960)】

案例简述:

传统的冶炼制造业走向智能工厂是传统产业转型的必然趋势,也是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云锡开展锡冶炼数字工厂建设,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为依据,充分借鉴其他行业自动化、智能化先进技术,彻底改变锡冶炼自动化水平长期落后于其他金属冶炼的面貌,是目前全球数字化程度最高的锡冶炼项目。

项目总体采用了工业互联网技术路线,从物料验收、配料、粗炼、精炼以及副产品回收,烟气治理等环节到锡产品入库全面实现了数字化管理,解决了传统有色金属冶炼工厂工艺流程复杂、老旧存量设备数字化改造难、不同厂家设备协议标准融通难等问题,形成了有色金属冶炼工厂数字化转型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锡冶炼智能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打造数字工厂

以“云锡冶炼数字工厂”为依托的“锡产业工业物联网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为云南省唯一入选国家工信部示范项目;“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锡冶炼智能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成为云南省首批科技揭榜制重点项目。同时,“云锡冶炼数字工厂”项目入选数字云南展厅(二期)和云南省规划馆展示内容。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锡冶炼智能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打造数字工厂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4: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