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程机械智能化产品与服务模式助力高端制造服务业转型升级

为完成高端制造服务业转型升级,中联重科以客户为中心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了面向工程机械的智能化产品创新模式、端到端的客户营销服务模式和数字化决策模式。

案例名称:【创新工程机械智能化产品与服务模式助力高端制造服务业转型升级】

公司名称:【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000157)】

案例简述: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多位一体的全球化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全球工程机械前五强。

为完成高端制造服务业转型升级,中联重科以客户为中心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了面向工程机械的智能化产品创新模式、端到端的客户营销服务模式和数字化决策模式。一方面,推动产品4.0工程,以“模块化平台+智能化产品”为核心,研发出多款性能卓越、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化产品;另一方面,基于自主研发的ZValley OS平台,构建CRM系统、云帮销、产品云等新应用实现营销管理业务端对端运营来拉通客户对接服务渠道,围绕设备性能监控跟踪管理、设备融资租赁管理、混凝土设备运营管理等实际需求打造出“中联e管家”、“智租”、“智砼”等一批工业互联网 APP,推动公司从“被动响应”到“主动服务”、“预测性服务”的服务能力升级,扩展服务对象、延伸服务价值、变革服务模式,将对下游的设备管理服务延伸至经营管理、设备施工服务,助力行业整体的绿色环保、高效管控以及盈利增值。

创新工程机械智能化产品与服务模式助力高端制造服务业转型升级

在新模式的作用下,2021年上半年中联重科主导智能化产品销售占比达到90%,综合服务效率提升20%,营收424.49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50亿,创造历史最佳记录。

创新工程机械智能化产品与服务模式助力高端制造服务业转型升级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7: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