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助力行业风险数据共享

随着证券公司管理的客户数量迅猛增长,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中,更加关注如何在切实保障客户数据隐私的前提下实现风险数据互通共享,避免“孤岛问题”。

案例名称:【区块链助力行业风险数据安全共享】

公司名称:【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0837)】

案例简述:

随着业务的高速发展,证券公司所管理的客户数量迅猛增长、复杂程度不断提升,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中,更加关注如何在切实保障客户数据隐私保护的前提下实现风险数据互通共享,避免“孤岛问题”。

区块链助力行业风险数据共享

本案例结合区块链和隐私保护技术,在集团范围内依托已有的区块链金融平台建立高风险客户数据共享应用,利用区块链数据的可信优势,建立数据存证、共享的创新模式,使用多方安全计算技术,按照“数据不出门、数据不落地、数据可用不可见”三原则进行数据处理。实现集团各业务及业务管理部门、子公司高风险客户数据共享,解决数据在异构环境中数据流通的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问题。一方面助力提升证券公司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水平,提升反欺诈能力与风控水平,减少投资风险与管控成本,另一方面做好客户隐私信息的保护,遵循与客户相关合同及约定进行风险数据共享。同时,借此推动整个证券行业的高风险客户数据互通共享,共建基于证券行业联盟链的高 风险客户数据共享体系,促进普惠金融发展。

区块链助力行业风险数据共享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7: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