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两翼”推动“工农云网”平台建设

肥料制造行业目前整体仍处于粗放式制造生产阶段,司尔特公司基于行业现状,“立足工业、服务农业”,旨在通过建设“工农云网"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加快行业两化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和思维,带领化肥生产这一传统制造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案例名称:【“一体两翼”推动“工农云网”平台建设】

公司名称:【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002538)】

案例简述:

肥料制造行业目前整体仍处于粗放式制造生产阶段,上下游企业协作困难、无法及时获取用户需求和企业内部管理现代化程度低、农户在施用肥料时不能科学施肥造成环境污染和极大浪费等多重原因造成肥料生产成本和农产品生产成本过高、产品在市场上的可持续竞争能力不足以及农产品品质不咼等问题的出现。

基于整个行业的发展现状,司尔特公司“立足工业、服务农业”,旨在通过建设“工农云网"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加快行业两化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和思维,带领化肥生产这一传统制造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公司以建设“工农云网''平台为核心抓手,打造“一体两翼”数字化转型新模式,全面构建基于面向产品的工业制造智能服务体系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面向用户的农业生产智能服务体系的农业互联网平台,围绕司尔特产业上下游资源持续建设以“工农云网”为数据中心和应用中心的平台生态体系,促进产业上下游采购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四链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线下线上平台经济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跨越工业、农业和服务业等产业领域的融合创新。

“一体两翼”推动“工农云网”平台建设

通过“工农云网”平台项目的实施与深度应用,推动企业生产制造+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进程,形成数字赋能的网络化协同、规模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的新模式新业态,为企业提供针对制造运营的从生产计划、生产订单、投料与领料、生产汇报、产品入库、订单结案全过程的监督与控制;实现产品数据共享与分配、协同计划、跨组织领料、跨组织入库等,协助企业有效进行多工厂协同生产。平台涉及产线22条,下游全国29个省市2000余县市6000余经销商和15万余用户,产品迭代优化升级周期由原来的4个月缩短为1.5个月;产品及时交付率提升至97%;管理精度提高到93.5%;客户平均满意度提升至95%;综合能源消费值降低20.03%;每年为产业链下游提供工业原料二百余万吨。

“一体两翼”推动“工农云网”平台建设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7: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