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策略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经济新环境和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的推动下,建筑企业纷纷探索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新业态和新模式。

案例名称:【“中台”策略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

公司名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601668)】

案例简述:

在数字经济新环境和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的推动下,传统建筑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为顺应此趋势,建筑企业纷纷探索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新业态和新模式,从而破解行业项目点多面广、信息失真迟延、人工密集效率低下、共享渠道不畅等管理难题,并寻求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管理提效和产业升级。

“中台”策略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

本案例依托数字化技术,通过应用“中台”策略,以业务为驱动,构建“高效连接、敏捷响应、动态优化、智能决策”的数字化能力体系,打造财务数字化平台,深入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以智慧合约管理为抓手,应用中台微服务理念与技术推进业务多维融合,实现“项目+合同+经济事项”的精细化数据维度,为业务精益管理奠定基础;以全域资金管理为核心,通过数据驱动资源全流程管理与精准配置,实现项目从预算、资金计划到资金结算、资金监控与分析全流程闭环管理;以集成数据管理为依托,通过深化数字技术应用,推动数据标准化和标签化,实现数据质量的提升并推进数据的可视化应用。通过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企业数据资源体系逐步形成,管理质量显著提升,经营业绩和社会价值创造能力持续增强。

“中台”策略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5

18: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