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一体化管控服务平台推动下属施工企业数字化转型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型中,借助数据优势打造企业风险管控能力、资金管控能力、效率提高能力建设,强化企业标准化与制度融合互通,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

案例名称:【智能建造一体化管控服务平台推动下属施工企业数字化转型】

公司名称:【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01068)】

案例简述:

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建筑业向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融合方向发展。基于大数据时代的智能应用和产业信息化转型,成为建筑行业发展的新动力引擎。更多企业在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型中,借助数据优势打造企业风险管控能力、资金管控能力、效率提高能力建设,不断强化企业标准化与制度融合互通,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

智能建造一体化管控服务平台推动下属施工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案例基于目前先进云平台微服务架构技术,充分剖析施工企业监管难、效率低、控本难的管理痛点,将制度内容融入系统,解决制度落地难题,实现应用系统就是在执行制度。将岗位管理和任务结合,岗位工作自动推送至本岗位,实现“人管事”到“事管人"转变。将业务风险提前内置系统,配以强制逻辑关联,实现风险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的过程管理。将智能化硬件与系统互联,利用传感器、5G、二维码等技术,实现前端数据自动采集和智能化应用。将BIM模型数据与系统数据有效比对,从模拟到算量,提升BIM模块化应用的能力和参照依据。在管理前端,将项目管理按业务进行管理分解,形成逐个数据BI管理页面,数据层层穿透,信息多维协同分析,实现决策层“看”,管控层“控”,执行层“做”的PDCA良性循环。

智能建造一体化管控服务平台推动下属施工企业数字化转型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6

10: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