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产业链,构建大宗供应链平台生态圈

面对数字科技发展大趋势,浙商中拓高度重视并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以数字科技赋能管理提升、业务拓展及商务模式创新。

案例名称:【数字赋能产业链,构建大宗供应链平台生态圈】

公司名称:【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06)】

案例简述:

在党和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指导下,面对数字科技发展大趋势,浙商中拓高度重视并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工作,以数字科技赋能管理提升、业务拓展及商务模式创新。公司借鉴了全球行业内最佳实践,总结提炼出符合我司发展的“三化”理念,即:管理信息化、商务电子化和产业互联网化。不断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效率,促进商业模式创新,落实四全风控体系,推动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践行让产业链更集约更高效的企业使命。

“工业服务综合体,,是浙商中拓数字赋能产业链、构建大宗供应链平台生态圈的典型案例。该项目针对当前集成供应链痛点,积极探索新技术,面向公司业务及客户服务寻找突破口,通过技术创新、迭代发展实现面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的充分融合和不断发展。通过打造“工业服务综合体”新模式集约运营,以空间集聚的方式,面向产业集群内的大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畅通现代流通体系,通过空间、设施、物流、加工、管理、资金、信息、商流八个方面的集约集聚,实现为区域集群客户提供从原料采购、加工、库存管理到物流配送、分销等一系列的服务,创新了供应链服务模式。

数字赋能产业链,构建大宗供应链平台生态圈

该项目建设目标是实现客户服务自助化(如智能排队、自助结算)、风控管理自动化(如自动报警、电子签章)、作业能力一体化(如提单电子化、验单自主化)、资源调度智能化(如数字库位、数字月台),进而实现为供应链上下游客户提供更好的集成服务。项目运营后日吞吐量已达到1.2万吨,500公里范围内12小时送货到达目地的,节约了短运费和装卸仓储费,省去了中间仓储及运输环节,打通钢厂与用户之间最后一公里,产生了较高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

数字赋能产业链,构建大宗供应链平台生态圈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6

11: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