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共享智能化深入应用-票据全生命周期管理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更加聚焦提高财务风险管控能力、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确保财务业务合法性/合规性,从而获得长期健康发展。

案例名称:【财务共享智能化深入应用-票据全生命周期管理】

公司名称:【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002063)】

案例简述: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国家对财务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也愈加重视,各企事业单位更是将财务数字化建设视为企业发展中的重中之重。更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更加聚焦提高财务风险管控能力、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确保财务业务合法性/合规性,从而获得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案例应用人工智能(AI)图像识别技术,实现票据影像结构化数据提取,自动完成票据税局查验以及合规性检查,自动完成流程传递,并提供票据封闭式收存功能,减轻财务收单/审单压力、杜绝人工审核错误,提升管理效率;应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实现智能硬件和业务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破除信息孤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S应用机器人技术,代替人工实现凭证自动打印、匹配、归档,解决人工归档过程中的量大耗时、误判误放、实物与电子资料脱节等各类难题,实现科学、精准、高效归档。

财务共享智能化深入应用-票据全生命周期管理

综上,本案例通过将多项单一技术充分融合,增强人机互联,实现票据数据结构化管理、归档自动化管理,打通了财务管理的实物流、影像流与信息流。推动企业财务管理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为企业打造人机共进的智能生态系统。

财务共享智能化深入应用-票据全生命周期管理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6

11: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