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港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应用

围绕海关查验纸质单据流转产生的成本高、易出错、效率低、信息不透明、人员聚集等问题,青岛港从解决现场需求入手,推动信息化改造和数据算法升级。

案例名称:【关港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应用】

公司名称:【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601298)】

案例简述:

青岛港积极落实青岛海关智慧监管政策,充分调动口岸服务资源,依托青岛港云港通平台建设区关港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海关和港口共同的客户服务窗口,实现区关港查验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形成正向、积极、绿色的港口生态圈,增强港口数据的驱动创新力,为海关和港口改革创新提供支撑和保障。

关港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应用

围绕海关查验纸质单据流转产生的成本高、易出错、效率低、信息不透明、人员聚集等问题,青岛港从解决现场需求入手,推动信息化改造和数据算法升级。在业务融合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信息化系统融合,区关港多方联动协同,积极配合海关推进查验业务深度协同,将海关、码头、查验区、报关行等多方查验信息互联互通,实现海关查验全程的线上化、无纸化,创新全时查验、码头前沿先期机检查验、水路中转线上查验等业务模式,提高查验效率,降低客户物流成本,使监管更顺畅地嵌入港口物流,打造青岛口岸智慧查验新模式。

关港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应用

扫码查看详细案例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06

12: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