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启动首个城市数字孪生项目

通过“阿布扎比数字孪生”项目,市政交通部将能够使用3D增强现实来促进和支持决策过程,这也是该酋长国发展数字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的一个质的飞跃。

阿布扎比市政交通部(DMT)近日在GITEX 2022技术周上发布了阿布扎比数字孪生(Abu Dhabi Digital Twin)项目。

通过“阿布扎比数字孪生”项目,市政交通部将能够使用3D增强现实来促进和支持决策过程,这也是该酋长国发展数字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的一个质的飞跃。

该项目集成了最先进的技术,例如航拍、激光雷达扫描和游戏引擎,旨在推广智慧城市的基础和概念,并按照最高国际标准为阿布扎比酋长国启动和整合增强现实和元宇宙。

该项目是阿布扎比推出的首个此类项目,旨在展示阿布扎比全面而准确的表现形式,包括建筑物的外部形状。除了支持房地产市场和突出酋长国的地标外,该项目还提供了内部结构的详细信息,以使建筑物的内部导航能够支持紧急情况的响应速度,以及支持规划和决策过程。

阿布扎比市政交通部运营事务总干事Salem Al Kaabi博士说:“阿布扎比数字孪生项目通过使用3D建模创建酋长国的完整可视化,有助于数据分析、促进决策、监控酋长国的城市,并使用虚拟现实为公众突出那些最显着的位置。”

该项目将引入阿布扎比的一种同步孪生,让规划人员、工程师、专家、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等用户以3D方式探索酋长国的发展并评估大量数据。

此外,该项目还为决策者、专家和专家提供准确的数据和衡量标准,用于所有重要部门的规划和运营,还将提供空间分析工具,帮助分析各种城市规划方案的潜在影响,以便在每种方案中做出适当的规划决策。

该项目的输出结果与多个系统进行集成,可以创建对建筑结构和其他资产的完整可视化。该项目还确保了更新数据的连续性,包括有关租赁合同的房地产系统、租赁指标、买卖指标、城市空间和社区设施、建筑许可、资产管理、地址和城市规划、商业许可证、服务信息、社区设施和检查等。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25

10: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