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赢商业市场 华为与伙伴联手打造数字化新高度 原创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表示,我们必须要借助我们的伙伴,为不同客户传递华为的产品、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实现数字化转型,也就是普惠数字化。

毫无疑问,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行业必答题。大型企业不仅需要率先完成数字化转型,商业市场对应的众多企业跟上数字化的进程也同样重要。

华为将商业市场定义为面向华为NA(Named Account)以外的客户,以伙伴自主拓展的方式进行覆盖的市场。

共赢商业市场 华为与伙伴联手打造数字化新高度

2022年11月8日,华为面向ICT产业的年度旗舰活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深圳和线上举办。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在以《携手伙伴,共赢商业市场》为主题的商业市场峰会上表示,华为将坚定地赋能伙伴,使能伙伴,从“研发、营销、销售、供应、服务”端到端适配,全方位支持伙伴自主拓展。通过伙伴和华为的共同努力,让更多企业便捷地获取数字化产品、方案与服务。

共赢商业市场 华为与伙伴联手打造数字化新高度

的确,商业市场的行业属性偏弱,中小客户的需求需要从“研发、营销、销售、供应、服务”等诸多方面进行适配。华为也无法覆盖数以千万计的商业市场客户,必须以伙伴为主。对此,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表示,我们必须要借助我们的伙伴,为不同客户传递华为的产品、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实现数字化转型,也就是普惠数字化。

多维度赋能伙伴拓展商业市场

在商业市场,华为持续赋能、使能伙伴,加速能力升级。自今年6月华为提出携手伙伴共拓商业市场以来,近半年时间,华为与伙伴们已经在商业市场取得了一些阶段性进展和成果:

研发层面:适销的产品是一切的基础。华为面向商业市场的产品规划首先从“以客户为中心”向“以客户+伙伴为中心”进行了转变,实现了对产品可销售性、可供应性、可服务性的全面优化;同时为伙伴提供资料、培训、认证等赋能服务,系统性提升产品的易集成能力,并通过产品组合提供差异化竞争力。

华为深知,要做出有竞争力的适销产品,能全面理解伙伴的需求至关重要,所以华为还通过多平台、多入口确保伙伴的需求和声音“上得来,下得去”,希望以此与伙伴共同打造出更多、更好的适销产品和方案,加速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实现共同成功。

营销层面:目前华为已通过各种线上线下营销、精准数字营销、以及和伙伴一起举办的圈子活动等,为伙伴带来了20亿人民币的商业新机。而商业市场的营销主力是广大合作伙伴,华为也将全力帮助伙伴构建营销能力,通过推出集资源、工具、赋能于一体的伙伴营销一站式平台等,让成千上万的伙伴都能够成为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代言人”。

销售层面:为了让伙伴与华为做生意更简单、更高效,华为专为伙伴打造了一站式自主交易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了全流程10大环节的自主使用、随时可视,解决了以往各环节之间不互通的问题。据统计,目前华为伙伴自主提交的订单,已经有60%实现了秒级激活。

供应层面:聚焦伙伴非常关心的产品供货周期,以及希望购买ICT的产品能像网上购物一样,发货快,能随时看到货品物流状态的需求。华为正在积极努力,通过建设区域仓(RDC),提供报价器和亿企飞APP等工具,打造了类电商的供应体验,实现敏捷供应以及订单物流的可视可信。

服务层面:华为希望建设优质快捷的服务体系,使能伙伴自交付自运维,通过牵引钻石、金牌经销商等能力型伙伴加大商业市场服务投入,建设面向商业市场的授权服务中心(ASC),以及常用工具基于伙伴身份自动授权等,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体验。

据悉,华为已经在超过120个城市建立了超过135个ASC,向合作伙伴开放了超过100款服务工具。吴辉表示,触达最后一公里,华为会把区域市场的服务组织由过去的服务支撑中心转变为服务运营中心,不断地为伙伴赋能,提供工具平台、提供IT的建设能力,提供“问题直通车”。同时,华为也会让售前售后的“知识、能力、经验”不断地向下沉,加大对钻石、金牌经销商、ASC的能力建设。

适配商业市场的产品和IT平台

伙伴是商业市场的主力军,华为更需为伙伴持续提供充足且符合需求的适销产品及平台支持。

华为调研发现,在由可销售性、可服务性、开放性、性价比、可供应性、赋能性、使能性、领先性和安全性等9大要素共同构成的ICT产品维度中,商业市场伙伴非常关注其中的可销售性、可服务性和开放性。因此,华为也基于这一洞察开始了产品及IT平台方面的全面优化、适配。

共赢商业市场 华为与伙伴联手打造数字化新高度

对此,华为企业BG副总裁陈帮华表示,华为在商业市场坚持“以客户+伙伴为中心”,围绕伙伴需求持续优化提升产品,已陆续推出了500多款适销产品和场景化方案;同时打造了面向伙伴的数字化作战平台——华为亿企飞APP和华为亿商APP。就是希望携手更多伙伴,共同成长、共助商业市场客户数字化转型提速,共赢数字未来。

其中,华为面向商业市场推出的多款适销产品已经在可销售性、可服务性、开放性等方面让广大合作伙伴感受到了全新改变。

例如在面向教育类用户的数据通信方案领域,华为推出的小行星网络就将安装位置从弱电间变为教室,由此便将交换机与教室内终端的布线距离缩短了75%;在面向中小企业的存储设备领域,华为推出的IT办公一体机不仅将服务器、交换机、防火墙等功能整合为一,更预置了海量必备软件;能将部署时间缩短50%;在面向智慧社区场景的机器视觉领域,华为则推出了带声光报警的5寸球机、具备20层以上检测能力的高空抛物摄像机、成本更加轻量化但检测率高达98%的轻智能周界防范摄像机等众多新品;在智慧办公领域,华为也推出了搭载鸿蒙系统的IdeaHub新品并增加了75寸款型;同时基于鸿蒙系统和WiFi 6的加持,用户只要打开WiFi,就能自动发现,实现一键投屏。

与此同时,华为亿企飞App也带来了产品库、方案库、成功案例库、智能配单、随时可视等方面的众多新功能,让合作伙伴感受到了数字化作战平台的全新优势和价值。

今年十堰佳创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商业市场教育客户提出的创新需求,携手华为,凭借F5G全光园区方案的创新“IP+光”架构,连续赢得了多个校园项目。该方案不仅做到了“一房一纤、一纤多业务”,更实现了方案快捷部署,综合布线成本、人力大幅节省,整体TCO下降明显,非常适合校园网络建设。

华为机器视觉的产品也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完善产品系列;目前小视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已将华为面向商业市场推出的双光语音球机、高抛转款摄像机、轻智能系列等用于方案实践,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项目收益。与此同时,基于华为机器视觉产品的开放架构,小视科技还实现了算法的快速迭代、按需升级、极简交付等诸多新能力,将交付时间缩短50%以上。为此,小视科技选择与华为机器视觉进一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旨在携手开拓更广阔的全国商业市场。

通过使用华为亿商APP,杭州益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能高效地完成项目的组网、开局、调优与远程管理等工作,大大降低了工程商、安装商交付和运维的难度,安装交付周期从过去的3-5天缩为0.5天,售后运维服务成本也下降了50%以上。益格见证了华为持续优化进步的过程,期待华为能推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亿商APP能越做越好。

“只要伙伴能有合理的回报、有好的方案,产品容易卖,服务能找到人,然后再加上匹配这个市场的相关政策能到位;那么自然而然就能够有更多的伙伴加入到我们的体系里面,帮助我们把产品和方案交付给最终客户。”吴辉说。

任重道远,行则将至。华为希望通过构建业界最佳的流程、平台、工具、产品和方案,全方位支持伙伴更加自主地、高效地拓展与交付,携手伙伴在商业市场上快速成长,让更多的企业便捷地获取数字化产品、方案与服务,快速补齐数字世界的拼图,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更多精彩回顾

HC DAY1精彩回顾:

主题演讲:释放数字生产力

https://live.huawei.com/huaweiconnect/meeting/cn/11836.html

HC DAY2精彩回顾:

主题演讲:持续创新,共同筑牢中国数字基础设施

https://live.huawei.com/huaweiconnect/meeting/cn/11838.html

HC DAY2精彩回顾:

峰会:携手伙伴,共赢商业市场

https://live.huawei.com/huaweiconnect/meeting/cn/12080.html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17

17: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