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AI”礼,用科技回馈母爱,迎接美好生活! 原创

每个家庭,母亲都是最辛苦的。我的母亲也是几十年如一日地为整个一家子而操劳。小时候,工作繁忙的母亲每天早起为我准备好一顿顿香喷喷的早餐、午餐和晚餐。我工作了她也退休了,但仍然用那双忙碌的双手,不停地清洗、翻炒、搅拌,熬煮,精心挑选,细心品尝。

每个家庭,母亲都是最辛苦的。我的母亲也是几十年如一日地为整个一家子而操劳。小时候,工作繁忙的母亲每天早起为我准备好一顿顿香喷喷的早餐、午餐和晚餐。我参加工作了她也退休了,但仍然用那双忙碌的手,不停地清洗、翻炒、搅拌,熬煮,精心挑选,细心品尝,将温暖点缀成一道道美味的菜肴让我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作为科技记者的我,要为妈妈做件“大事”,让她远离油烟,有更多时间享受退休美好的生活。

面包、豆浆是我最喜爱的早餐。一台全自动面包机,不但可以做出香喷喷的面包、吐司和米包,发酵模式下想喝米酒和酸奶也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制作一杯香浓可口的豆浆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并不是豆浆难做,主要是清洗干净豆浆机确实挺麻烦。免洗的多功能破壁机就能免去清洗豆渣的辛苦,有24小时预约功能,预约好时间,早上7:30一杯细腻、可口、温暖的豆浆就在眼前了,TA的自动清洗功能让繁忙的清晨悠闲不少。母亲再也不用从晨练赶回来担心我的早餐了,豆浆、奶昔也能安排上。家里有小孩的话,早餐也不用担心,辅食也可以准备好。

新春送“AI”礼,用科技回馈母爱,迎接美好生活!

相比早餐,午餐和晚餐是个更麻烦的事,要应对的不只是煎炒烹炸,还会有炖鸡、蒸鱼或排骨汤这样费时的菜品。炒菜我就用智能炒菜机,只要把需要煎炒、红烧的菜、油和作料放到一起,设定好爆炒或红烧的时间,剩下的就不用再操心了,交给TA,等待美味的出锅。如果要吃火锅、涮羊肉,这个炒菜机也能胜任。

新春送“AI”礼,用科技回馈母爱,迎接美好生活!

如果要蒸饭或者煲汤那就用智能蒸汽电饭锅。电饭锅连接上家里的WiFi,手机下载个APP,蒸饭、清蒸鱼、汽锅鸡、煲汤这种动不动就1-2个小时的菜品,就可以通过手机APP设定好开始做的时间,也可以随时取消做菜的程序。当然APP里还有用这个电饭锅做各种菜品的详细说明,给全家每日的食谱增加更多新鲜感。

新春送“AI”礼,用科技回馈母爱,迎接美好生活!

有人会说,做饭、做菜其实花不了太多时间,洗菜、切菜、洗碗才是既费时间也没技术含量且枯燥的事。尤其是切菜,还会担心妈妈不小心被菜刀伤到手,洗碗对皮肤的损伤很大。电动切菜机切丁、切片、绞肉甚至和面,一机便可完成。

新春送“AI”礼,用科技回馈母爱,迎接美好生活!

洗菜、洗碗我决定选用超声波洗碗机,而不选用喷淋式洗碗机。喷淋式洗碗机最大的问题在于占地大,清洗效果不好,虽然很多喷淋式洗碗机号称360度无死角,但由于碗筷总会有层叠,冲不到的地方还是很多。超声波洗碗机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通过高频振动产生空化气泡的爆裂反复冲击物体表面,而使污物与器件分离。不仅能很快洗净碗筷,甚至在清洗蔬菜的时候菜叶缝隙中的泥沙以及农药残余也能轻松清洗干净。10-15分钟就能把全家一天的碗筷一次性洗好,再过一遍清水就可以完全清洗干净。除了洗菜、洗碗,妈妈、妻子的金银首饰也可以用超声波清洗器帮他们清洁干净、焕然一新。

让一家人能享受安全、美味充满爱心的三餐是母亲一生最大的成就之一,这些智能家电既让母亲从繁忙的家务劳动中畅享一刻清闲,又能让创新科技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甜蜜、美好。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7

18: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