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数字化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报告》正式发布

近日,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与杭州捷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2023云桥大会·工业互联网峰会”上联合发布了《工业数字化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报告》。

近日,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与杭州捷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2023云桥大会·工业互联网峰会”上联合发布了《工业数字化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报告》。研究报告回顾了工业数字化发展历程的背景,并对工业数字化产业发展层级进行梳理,针对关键技术展开重点分析,讨论了技术发展趋势和行业动态。

工业数字化,是在工业领域基于网络信息技术,推动技术进步、组织变革和效率提升的融合应用模式。20多年来,我国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重点,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信息化发展,部分重点产业如电子信息制造业、通信业取得较大突破。当前,我国工业数字化产业整体规模持续增加,工业数字化应用持续延伸至数十个国民经济大类中,并催生了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等新模式和业态。

报告指出,伴随着我国工业数字化平台整体能力的提升,低代码开发、工业模型、数据模型等平台关键能力提升明显,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在平台探索应用。“5G+工业数字化”实践已初步展现变革性的赋能意义,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开启了新模式、新空间、新未来。

报告也聚焦业界实践,总结了若干工业数字化领域技术衍生下的新商业模式,分析行业特点与需求,探索应用模式与路径,为工业数字化技术落地提供参考。

工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通过各类企业及机构的交互式创新活动, 将有力推动我国工业制造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和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把握技术发展关键路径,推动企业走出低端制造的困境,真正实现各行业各细分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报告下载链接:https://ftps.zhiding.cn/files/3/27859.pdf

来源:至顶网数字化转型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1

17: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