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报告》发布,华为助力国际医疗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

华为作为副主编单位协同主编单位筑医台、联合主编单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及多家对外基础设施建设头部企业共同发布《中国对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报告》(以下简称“《成果报告》”)。

[中国,成都,2023年6月17日] 第24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CHCC2023)于成都开幕。在第五届“一带一路”医院建设发展峰会上,华为作为副主编单位协同主编单位筑医台、联合主编单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及多家对外基础设施建设头部企业共同发布《中国对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报告》(以下简称“《成果报告》”),助力构建更完善的对外医疗服务体系与建设模式,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该《成果报告》分析了中国对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发展现状,梳理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个典型实践案例,并从国际市场需求、合作模式创新等方面洞察了行业的发展前景与趋势。《成果报告》中收录的实践案例之一——泰国诗里拉吉医院与华为合作的智慧医院项目荣获2023年GSMA“5G生产力挑战奖”。该项目于2021年正式启动,泰国诗里拉吉医院引入5G、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院内医药车无接触运送、远程诊疗等服务流程的智能化转型,提高了医疗系统的运营效率,为患者带来更高效、便捷的体验,为泰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智慧医院的建设树立了典范。

《中国对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报告》发布,华为助力国际医疗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国对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报告》发布仪式现场

华为公共事业系统部合作伙伴运营总监孟庆博参加发布仪式并表示,《成果报告》的发布对于推动中国医疗基础设施企业和产业链“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华为持续加强医疗领域的投入,携手行业伙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将华为的技术能力和实践经验带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为国际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华为力量。

医疗行业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爆发期,数字基础设施是关键。面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医疗数据爆发式增长、海量设备需要互联互通、数据存储与网络安全高要求等挑战,华为提供基于“云、网、边、端”协同的IC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覆盖智能交互、智能联接、智能中枢和智能应用四个层面,助力医疗行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升级。截至目前,华为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于中国、法国、新加坡等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0家医疗卫生机构。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9

19: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